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网购的电动三轮车,能异地上牌吗?

  阆中市未来的交通规划包含哪些?

  井研县公安局外的红绿灯时长能调整吗?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权威回复吧

  ☟☟☟

  1、网上购买电动三轮车,能上牌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最近想给家里人买一辆低速电动三轮车,用于短途出行代步,已经看好了一款。经查询,该车已在工信部 “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 目录里面通过审核,但是该车在洪雅没有直销店,只能从网上购买,想知道该车能在洪雅上牌照吗?经过咨询,成都有售该车的经销商,说是能上成都牌照,但是外地户口是通过注册营业执照这种方式办理上牌,这样合规吗?希望相关部门给个准确答复,避免购买车后无法上牌无法上路的情况。

  洪雅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回复:办理注册登记,需要提供相关车辆手续和机动车到车管所核查,查验合格、符合条件才给予办理注册登记。反之则不能办理注册登记,如购买时间过长虽然手续齐全,但车辆合格证过期;车辆进行过改装,与工信部目录公告的车辆信息不符;在工信部目录公告中查无合格证或相关车辆信息等。为防止因销售商虚假宣传导致所购车辆无法办理牌证、上路行驶,利益受损现象发生,建议市民暂缓购买,可提前拨打洪雅县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电话(028-37405739)咨询或到车管所办证大厅上门咨询,以防上当受骗。

  2、阆中市未来的交通规划包含哪些?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随着兰渝铁路及广南高速的开通,阆中发展越来越好,城区交通路网也逐渐完善,作为市民,我想了解一下阆中城区交通体系规划包含哪些?目前嘉陵江一、二、三、四桥已建,五桥、六桥后续进展情况如何?

  阆中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十三五”期间,阆中市交通已初步构筑起“外通、内畅、高效、和谐”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但仍然存在对外通道建设滞后、整体路网等级偏低、交通运输服务品质不高等问题。目前,阆营高速阆中段已开工建设,市交通运输局也正积极争取南盐三、阆剑青等高速过境阆中,进一步拓展对外通道,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已将“五桥”、“六桥”纳入远期规划,后期会根据阆中交通实际和需求进行充分论证,并适时启动建设,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今后,我们还将在路网规划中进一步优化结构,增强区域间的互联互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3、井研县公安局外的红绿灯时长能调整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井研县公安局外的十字路口交通信号灯设置有问题,研城中学往中医院方向的直行和左转同步导致拥堵,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期,不论是直行还是左转都要礼让行人,且这个方向的绿灯时间很短,15秒都不到,左转时如果第一辆车起步慢了,最多只能通过3辆车。个人建议绿灯时间稍微可以增加一点,直行、左转设置为不同步。

  井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回复:井研辖区所有红绿灯均有专业公司进行安装、调试,且交警支队对设备的各项参数进行了标定和检验验收。自红绿灯建成使用以来,交警大队根据所属区域流量情况,对灯控时间进行配时,力争做到正常显示,科学调控,防止出现拥堵等情况,保障道路通畅有序。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绿灯时长已调控到22秒,已能满足车辆正常通行。

  4、威远县城市花园广场管理不严存安全隐患,咋整改?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威远城市花园广场长期存在占地摆摊的情况,小商小贩堵塞消防通道,使得广场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督促整治,执法到位。

  威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接到网友投诉后,2023年5月12日、13日、14日,威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均安排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劝离广场流动摊贩人员,责令流动摊贩在指定区域进行售卖,不得占道经营,不得影响交通,不得影响市容市貌。同时对该处流动摊贩宣传了《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下一步,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加强公园广场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