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宜宾市网民在麻辣社区“群众呼声”中留言反映,村里巷道的一棵大树在大风天倾倒,砸中了一辆私家车,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剪其余树木。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柏溪街道办回复称,已到现场查看,并对树木进行了修剪,消除了安全隐患。

  该发帖人反映,柏溪街道革坪村油房组幼儿园巷子内,有两棵十几米高的粗壮大树。今年4月27日是一个大风天,其中一个大树倒了,砸中了停在旁边的一辆私家车。三年前,同村还有一名经过大树的老人也差点被掉落的大树干砸到。“夏季是大风大雨频发的季节,剩下的这棵大树会不会被风雨吹倒,万一真的砸到人了该怎么办?”发帖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实地走访调查,砍掉剩下的那棵大树,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最大限度确保周围居民居住环境安全。

  柏溪街道办事处回复称:“我街道已组织区综合执法局、街道城管办、治理办及革坪社区到现场进行了多次查看,并组织人员对倒塌的大树和通信线路进行清理和恢复,对树木树枝进行修剪,存在的安全隐患已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