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郭建民

  荣县公安局东兴派出所“95后”民警张靖,一个阳光、爱笑、朝气蓬勃的帅小伙,和他相恋三年的女友选择在“520”这个浪漫的日子领证结婚。好小伙张靖用一次抓捕行动的战果为新婚赋予独特意义。

  张靖告诉记者,为了“520”这一天,他和女友在一个多月以前就在婚姻登记中心预约办理,早上天还没亮,张靖和女友就来到了登记中心排队,早上9点左右,便顺利地办好了结婚证。

  走出婚姻登记处的大门,正准备拿出手机拍照发个朋友圈的时候,张靖看到派出所工作群里有抓捕行动,所领导正在集结单位其他的民辅警安排当天的案侦工作,考虑到张靖的具体情况便没有安排他参与。

  “老婆,单位的同事们今天有抓捕行动,要抓的人涉及的案子我跟了有一段时间了,要不,你先回家?”张靖试探性地问新婚妻子。妻子也看出了张靖的心思,“你去吧,晚上等你回来一起吃饭,注意安全。”

  最终,张靖和同事们将三名违法行为人袁某某、缪某某、王某等三名违法人员成功抓获归案。

  三人到案后,张靖继续参与案件侦办,查明了三名违法行为人在今年以来,分别在不同时间和不同地点与犯罪嫌疑人胡某(另案处理)以烫吸的方式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依法对三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作为一名警察,他有他的责任和担当,而我作为“新晋”的警嫂,要为他守护好后方,最初和他在一起就是看上了他有担当,有责任心”张靖的妻子小欧带着幸福的微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