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张红霞 成都观察 牟峪兴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0日,成都市水务局联合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水务部门通过远程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山洪灾害识灾避灾提能培训会。

  培训会开始前,全体人员观看了龙槽沟“8·13”山洪灾害警示教育片。会上,成都市水务局相关人员从山洪灾害危险区基本特点、相关典型案例和山洪灾害防御重点3个方面出发,结合成都市防汛特点,重点对山洪灾害的形成和定义、2022年山洪灾害“四预”复盘及基层责任人具体职责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防汛减灾形势。在今后的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中一定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成德眉资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结合所负责的危险区实际情况,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排查,科学设置安置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当好防汛一线安全宣传员。

  据悉,下一步,成都市水务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西部沿山景区、网红打卡地的山洪沟等重点区域,利用大屏投放龙槽沟“8·13”山洪灾害警示教育片。除此外,还将持续推进防汛宣教“三进”“三讲”活动,以多种形式促进防灾减灾知识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