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圣林 宜宾观察曹洋 川观新闻记者宁宁

  5月26日晚,在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菜坝派出所里,5只猫头鹰幼崽在电脑上排排站陪着民警熬夜加班引起热议。

  原来在当天,翠屏区菜坝镇居民王先生正准备洗澡时,打开了卫生间里的浴霸抽风机,却听到卫生间顶部传来“咯、咯、咯”的叫声,王先生将吊顶打开,发现浴霸风管内有5只像猫头鹰幼鸟,于是报警求助。

  接警后,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菜坝派出所值班负责人立即带队赶往王先生家中,为防止幼雏在风管内遭受伤害,民警将5只“小可爱”带回派出所小心看护,并第一时间求助野生动物保护站。经工作人员确认,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鸱鸮科、鸺鹠属的猫头鹰。

  目前,5只猫头鹰已移交野生动物保护站。近年来,宜宾公安纵深推进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等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宜宾公安森警部门共救助野生动物35次,立涉野生动物(含水生动物)刑事案件47件,移送起诉22件31人,其中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立案37件,移送起诉16件24人。

  视频和图片来源宜宾市公安局新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