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的程女士反映,在今年年底的时候,她和相恋一年多的这个男朋友要结婚了,当时男朋友还准备送一辆车给他,但是没有想到因为4S店销售的一条短信,男朋友和自己大吵了一架,现在婚没法结了,而这辆车对方也要回去了。

  程女士在诸暨生活,和男朋友相恋一年多,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可最近双方大吵了一架,彻底分了手。而根据程女士说,她跟男朋友分手完全是因为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这样的:美女,你这样装作不认识有点不地道,上次车展你手牵手的男性,我不知道属于什么角色扮演,包括今天这个又是属于什么角色扮演,我对比了上次的照片和今天的照片,反正不是同一个人。那我也管不到,上次这样接待过你,你也是做服务行业的,做生意不是这样做的吧。

  短信谁发的?又是怎么回事?这件事情其实还得从上个月26号说起,当时程女士生日临近,她男朋友说是要送辆车当礼物,可由于男朋友在外地工作,程女士就喊了另外一位男性朋友一起逛车展。经过诸暨中大福特4S店展位的时候,销售员俞女士接待了他们,双方还互加了微信。

  据程女说,当时双方没发生任何争执,可回家后程女士却收到了一条奇怪的微信。

  “给我发了一条信息,他说你脑子是不是有毛病,这么一条信息,然后我就打了一个问号我说你什么意思?她说我发错了。我不知道为什么给我发这个,我躺着中枪。”

  事后,销售员俞女士解释,这条奇怪的微信是误发,但程女士说自己还是有些生气。车展逛完之后,程女士看中了一辆福特蒙迪欧,这时男朋友也从外地回来了,他们两人一起到4S店下单,此前加过微信的俞女士不在,程女士找了另外一位业务员买车。

  买车后俞女士又给她发来开头我们看到的那条短信,很不巧,短信内容还被男友看见了。

  “我们本来是年底要打算结婚的,因为双方家长已经全都见过面了,现在分手,不可能再在一起了,他怀疑我在外面和另一个上次看车展那个男的有关系,车的话,他现在想要回去,我和那位男性友人是很好的朋友,绝对没有做过亲密的举动。”

  男朋友提出分手,程女士很伤心,她认为分手是因为俞女士的短信留言造成的,在程女士要求下,俞女士手机里当时拍的照片已经删除,可她觉得福特4S店必须给自己一个说法。

  随后,我们陪同程女士到诸暨中大福特4S店核实此事。

  记者:是说她跟不同的男性玩角色扮演,您发这话是什么意思?

  俞女士:可能这个也不是这个意思,之前的那个男性朋友是什么样的关系,或者这次是什么样的关系,其实我想表达她是同一个人,但是不知道怎么后来怎么发成不是同一个人,一字之差,中国的文字一字之差,就变成两种意义了。

  俞女士解释,一开始的微信辱骂是误会,而另外一条短信内容是编辑失误,她想表达的是程女士跳单。短信里说,对比照片是要确认来店里下单买车的客户是跟车展上的程女士是同一个人,而不是去强调程女士身边出现了两个不同男性,拍照也只是为了避免同事之间争抢客户,说不清楚。

  记者:程女士去车展看车的时候,她跟身边的男性友人有没有做一些很亲密的举动?

  俞女士:这个东西我不多说什么,因为有的时候可能我没有这种想法,我等一下又弄出别的误会来。

  记者:您发短信特地强调了说跟之前那位车展的那个男性友人有牵手的这样的一个行为,您有看到吗?

  俞女士:这个东西我们不去纠结了。

  记者:那您知不知道就是您发这样一条短信,如果您不解释的话,任何外人看起来都是觉得她的一些行为出了问题?

  俞女士:所以说这个东西可能文字上,我也跟她道歉过了。

  俞女士给客户发短信表达不满,程女士认为自己的隐私遭到了严重侵犯,甚至人格遭到了侮辱。到店买车,客户隐私应该如何保障?中大福特4S店是什么态度呢?

  中大福特4S店销售经理陈先生:“在我看来,她就是因为这个生意自己这边没有做成,然后到别的销售顾问那边去了,心里有点气,以出气的方式发给客户了,确实她的言语有所不当,我们也都批评过。”

  4S店方面表示,程女士的行为不算跳单,当时找其他销售购车是经过申请,公司允许的,而事情发生后,他们已经对俞女士做了处罚,并要求她用书面的形式向程女士表示歉意。另外,4S店还表示,公司严格要求员工不得随意泄露客户隐私,俞女士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后期会加强店内业务培训。

  目前,4S店和程女士仍在就赔偿问题做进一步协商。

  (素材来源: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小强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