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指导,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四川加中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TRUE”杯青少年冰球俱乐部邀请赛在成都开赛。四川省女子冰球队和东方猛兽俱乐部U12战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揭幕战比赛,为此次邀请赛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竞赛组别分为U6、U8、U10、U12四个年龄组别,各组均允许男女混合编队。 来自上海、广东、辽宁、四川、重庆等省市的24支参赛代表队参加。赛事将持续到4月5日,4个比赛日共进行47场比赛精彩较量,赛程紧张,让比赛更具观赏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2021“TRUE”杯青少年冰球俱乐部成都邀请赛执裁的场内场外裁判员共计13名,其中国际级裁判5名,国家级裁判2名,二级裁判6名。

  本届比赛所有组别均设冠亚季军;各年龄组设有“最佳前锋奖”、“最佳后卫奖”、“最佳守门员奖”、“最有价值球员奖”等个人奖项。同时,每场比赛结束后每队还将产生一名最佳运动员。希望通过团队和个人奖项的颁发,以嘉奖和鼓励,激发青少年的冰球热情,让更多优秀的球手加入到冰球运动中。

  冰球被誉为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桂冠上的珍珠,是冬奥会中最受欢迎的集体项目之一,对抗性观赏性极强,是收视率、上座率最高的项目。冰球曾经是我国观赏性、荣耀感最强的集体运动之一。近年来,随着冰雪运动和冬奥文化的普及,冬季项目成为全民健身的亮丽新风景。冰球这项“勇敢者的运动”迎来了春天。据统计,2015年全国只有50个室内冰场,截至2017年底,全国冰球场地的数量已达214块。2015年全国注册的冰球运动员只有2000人,2017年已达1.2万人。

  疫情期间本次比赛的参赛者和观众都严格按照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做好自身防疫,进入比赛场馆的运动员及其陪同人员均应按照防疫要求,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扫码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