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高新区:道路建设“加速度”铺就发展“快车道”

2023年05月31日 17:27 新浪四川城事 

  交通是经济的“大动脉”、发展的“先手棋”。这些年,遂宁高新区不断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打造内部通达顺畅、外部联通开放的综合路网体系,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推动产业发展新突破,为园区项目落地投产提供全方位保障。

  走进遂宁高新区锂电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一期)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热情高涨,大型机械设备有序作业,一派火热景象。在匀速前进的大型摊铺机后面,三台压路机隆隆作响,来回碾压于刚摊铺的沥青砼层。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凝土拌合料缓缓倾倒入摊铺机,横十路和纵十三路延长线的第二层沥青砼铺设即将收尾。

  “目前,A路B路横九路纵十一路和纵十二路道路的主体工程和人行道已全部完工,景观工程和交通的附属设施预计8月左右彻底完工,新建的南部横十路纵十三延长线和B路的延长线路基工程已全线完工,挡墙和排水也已全线贯通。”遂宁高新区锂电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一期)项目现场负责人王爽介绍道。

  据了解,该项目为配套市政道路,长约10公里,宽20—35米,主要实施A、B道路剩余路面油面层施工,新建南部横路九、横路十、横路十一、纵路十三延长线、纵路十一、纵路十二等共计8条道路,建设道路、管网排水、绿化附属工程等。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总体施工70%,横九路纵十一路纵十二路已正式开放交通。

  “道路建成后,不仅能为市民通行创造便利条件,更为周边地区创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吸引相关企业落地,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后续遂宁高新区将对道路的标线、绿化、交通信号灯等进行完善,预计8月底完工。”遂宁天一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现场代表黄泽民介绍道。

  (图文来源:遂宁高新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