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民法典宣传月”活动集锦

2023年06月02日 12:31 新浪四川城事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期间,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遂宁市印发《遂宁市第三届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方案》,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高效组织,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典”亮遂宁,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船山区

  组织开展集中宣讲。5月22日上午,船山区司法局会同龙凤镇党委政府在龙凤镇白鹤社区开展民法典走进社区“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

  开展重点点位宣讲。在河沙镇栖凤村、桂花镇桂郪村等点位开展“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

  开展特色宣讲。一是深入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讲。二是开展民法典进企业。三是打造“更贴民心”“更接地气”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四是全面投播民法典主题公益广告。

  安居区

  多点位进行集中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在安居镇高滩坝村、拦江镇广福村、中兴镇五香庙村三个重点点位进行“三个一百”主题宣讲,并积极组织当地群众参加宣讲活动。

  全力推进落实,多途径大力宣传活动主题。通过法治安居微信公众号、机关企事业单位电子屏幕、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公证处窗口等持续推送本次活动相关的《民法典》内容。

  宣讲活动与基础法治、道德建设相结合。对各镇(街道)“法律明白人”、村干部、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基层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宣讲培训。

  射洪市

  在沱牌镇龙泉村、大榆镇金台山村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暨“三个一百”主题宣讲。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折页、《法律进乡村》书籍、扇子等普法用品。

  联合各镇(街道),组织“法律明白人”通过院坝会、百姓议事、集中宣传等方式开展民法典宣讲,切实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依法治理中的政策法规宣传员的作用。

  蓬溪县

  “三个一百”走进乡村。蓬溪县司法局、鸣凤镇人民政府在鸣凤镇七星村开展《民法典》走进乡村“三个一百”法治宣讲活动和法治游园活动。

  普法宣传“典”亮企业。蓬溪县人民检察院深入企业宣传法律知识,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代表讲解民事检察职能以及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企的最新工作举措。

  法治同行以“典”惠民。蓬溪县住建局精心筛选了《民法典》实施以来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制作成宣传彩页发放给过往群众。

  积极组织参加民法典主题竞赛。蓬溪县税务局要求参加学法考法的干部职工全覆盖参加典主题竞赛,由法制股专职人员负责通知组织全体学法考法学员从5月15至6月1日参加四川普法网微信公众号开展的民法典知识竞答。

  大英县

  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5月25日,在大英县卓筒井镇为干屏村开展民法典走进乡村“三个一百”暨“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巡回法治宣讲活动。

  组织开展分散点位宣讲。各司法所走进单位、进社区、进乡镇、走进工地、走进企业、走进商铺开展民法典分散宣传,并依托“农民夜校”村村响广播等载体,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自觉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组织开展民法典线上竞答。以“法治大英”微信公众号为载体, 5月16日至5月19日开展[“典”燃5月]“法”在身边・“典”亮生活——民法典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投播民法典主题法治公益广告。充分利用18个小区、122个点位投播民法典法治公益广告。

  (图文来源:遂宁市司法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