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银行组织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11:56 新浪四川城事 

  遂银相伴助成长 呵护童心向未来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遂宁银行全行上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六一”主题活动,以多种形式切实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射洪支行

  5月31日,遂宁银行射洪支行、射洪市人社局一同前往沱牌镇金舜村开展庆六一活动,向10名儿童送去慰问与关爱。

  沱牌镇金舜村是遂宁银行长期以来的帮扶联系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贫困村到脱贫村,遂宁银行始终为该村的产业发展谋出路,为提高群众收入出点子,为农村建设出资金,并选拔优秀人才在金舜村担任第一书记,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孩子是村民未来的希望,也是遂银人时刻的牵挂,每年六一儿童节,遂宁银行射洪支行都会主动开展慰问活动,关注孩子们的成长。

  简阳支行

  六一当天,遂宁银行简阳三岔支行联合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三岔街道办事处、三岔街道社工站组织开展“为爱‘益’起来•爱心分享沙龙”暨儿童财商学习主题活动。活动为丰富单亲儿童和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增强他们的读书兴趣,给孩子们营造快乐、幸福、有意义的读书氛围,引导他们快乐阅读、幸福成长。

  读书分享会后,遂宁银行员工还为现场儿童分享了中国货币的历史演变、五套人民币的演化过程、零花钱的使用规则,教会小朋友如何辨别人民币、如何使用点钞机等,帮助孩子们了解基础金融知识,树立初期金融意识。

  资阳分行

  为培养孩子满心怀善意、情系社会的优良品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帮助别人带来的快乐,六一前夕,遂宁银行资阳分行组织职工子女,开展“爱心捐赠 传递温暖”主题工会活动。

  活动前期,孩子们积极响应工会号召,主动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和资阳分行工会一起,为甘孜州石渠县长须贡玛乡中心校二年级的小朋友们采购了一批“爱心书包”。孩子们还将自己闲置的衣物鞋帽文具等认真整理、用心打包,一同寄给有需要的小朋友。儿童节当天,爱心书包和物资送达,为长须贡玛乡中心校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带去了遂银子弟真诚的节日祝福。

  总行机关、总行营业部

  为进一步做好职工子女关心关爱工作,把工会组织的关怀传递给广大职工及其子女,6月1日下午,遂宁银行总行工会、总行营业部工会共同开展了“缤纷童年 快乐成长”庆六一职工亲子游园活动,现场80余名职工携子女踊跃参与,通过才艺展示、趣味游戏大闯关等活动,在尽享欢乐亲子时光的同时,还收获了精美的儿童节礼物和节日的祝福。主题活动获得了广大员工及孩子们的一致好评,不仅增进了员工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也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工会的关爱和集体的温暖。

  遂宁银行各机构各网点还结合新市民金融宣教活动,组织客户子女、周边幼儿和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大英支行邀请到青龙湾幼儿园小朋友,举办“小小银行家 未来大赢家”主题讲座,带领小朋友参观网点、认识网点功能分区、体验柜台以及ATM机存取款业务办理、辨认不同面额人民币、思考钱的用途等等,并从纸币上的图案入手,教小朋友认面额的同时,也了解了钱币上的风景,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兴趣,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对挣钱与理财消费有了初步认知,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节约意识,懂得感恩父母的付出。蓬溪支行开展“六一在遂银 童趣好时光”主题活动,邀请40余名客户子女参与金融小课堂,通过金融知识普及、育儿窍门分享、互动问答、趣味挖宝等活动,共享节日欢乐。绵阳分行科学城支行利用周边幼儿园和小学放学时间,紧扣六一儿童节主题,开展了包括金融知识问答、套圈、保龄球等多项趣味活动。广安分行精心挑选六一档热门动画主题影片,组织客户子女开展庆六一观影活动,寓教于乐宣传金融知识。德阳分行联合旌阳社区在爱德华庭小区组织“童心向党,欢度六一”活动,喜迎六一儿童节,在活动中寓教于乐,穿插讲解金融防诈小知识。

  时刻相伴,遂您心愿。长期以来,遂宁银行秉承“德载金融 富国惠民”的企业使命,在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捐赠各类公益资金共计3600余万元。遂宁银行一直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相继组织实施了“帮青圆梦”点亮“微心愿”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童伴计划”、“小小银行家” 公益讲堂、“遂心愿•朝阳”助学金发放、走进特殊教育学校活动、持续向关工委捐赠爱心款项等多项关爱青少年的公益活动,今年六一前夕又积极响应四川省银行业协会倡议,组织员工向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基金捐赠爱心款项约3万元,用实际行动关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文来源:遂宁银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