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同心园”农场瓜果飘香,以“劳”育人助成长

2023年06月05日 12:00 新浪四川城事 

  6月1日,遂宁中学高新校区第5期食育课开课了。

  本次活动由遂宁中学团委、学生发展中心和综合保障中心主办,知辛阁食堂承办。遂宁中学党委书记张东,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兰萍,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郭方涛,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力,团委副书记蒋蕾以及部分班主任、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本期食育课的内容不仅仅限于厨房操作,还涵盖了营养理论知识、蔬果采摘以及蔬果种植,大大拓展了劳动教育的覆盖范围,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入脑入心。

  采摘瓜果“贺丰收” 体验劳动之趣

  盛夏时节,学校的农场瓜果飘香,学生和家长们前往学校“同心园”农场进行瓜果采摘,让学生们在亲手采摘中识作物,知晓劳动之艰,享受劳动乐趣。

  学生代表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对前期自己的劳动成果进行采收,完整体验了从种植、养护到收获的喜悦。

  放眼望去,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灿烂的笑容更是丰收喜悦的最好见证。

  现场制作美食 “小厨师”大“秀”厨艺

  瓜果采摘结束后,大家来到知辛阁食堂亲自体验美食制作,掌握生活技能,共享劳动成果的喜悦。

  本期同学们学习了中国美食文化的代表之一——著名川菜“辣子鸡”,理论讲师李老师讲解了辣子鸡的历史沿袭和发展历程提高了同学们对传统美食的了解。随后,将学生分为四个组,组内再分为主厨、副厨、红案和白案,确定了各自的任务,让学生们体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食堂厨师长魏师傅,一边操作一边讲解,教导学生们正确使用厨具,如戴手套切辣椒以保护手部安全,并嘱咐大家要用手指固定住刀具,避免左右晃动等危险行为。

  炒菜时间,学生们已迫不及待化身“小厨师”各显身手。学生们在厨师的指导下分组学习炒菜技巧,并依次开始切菜、炒鸡肉和配料,领略了烹饪的技巧和乐趣,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活动一开始,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笨拙的操作,屡屡忍不住要动手帮忙,但是想到孩子们需要自己成长,努力克制住冲动,渐渐地,孩子们动作逐渐熟练,颇有“小主厨”的气势,家长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期待孩子们下一次大展身手。

  活动结束后,遂宁中学党委书记张东进行了点评,表示此次食育课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遂宁中学劳动教育的又一次突破。并表示遂宁中学将继续加大劳动教育的力度,深入挖掘劳动教育的育人价值,开发丰富的劳动教育课程,提升学生的劳动技能,让学生真正爱上劳动、享受劳动,从中收获快乐与成长,使劳动教育入脑入心,为学生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学习机会。

  通过此次食育课的开展,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在劳动教育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定了基础。接下来,遂宁中学将积极探索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持续发展的创新路径,坚持深化劳动教育特色建设工作,培养更多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优秀学子。

  (图文来源:遂宁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