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市沱牌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爱老敬老助老”志愿服务

2021年07月27日 15:08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弘扬孝道文化,构建人文和谐的社会氛围,7月22日,射洪市沱牌镇社会事务办、沱牌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链接社会志愿服务力量在射洪市沱牌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爱老、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龙琼老师在养老服务中心活动室内对老年人进行关爱老人心理健康服务,以手指按摩操拉开序幕,教会老人认识穴位、正确保健,并以互动、唱响红歌、讲解等形式加强老人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从而促进老年人心理健康,快乐享受晚年生活。

  随后,遂宁春晖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链接社会资源、志愿者、义工为老年人开展了理发、按摩、剪指甲等志愿服务,为老人提供了便利,并帮助老年人关注身体健康和卫生状况,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服务,为他们带来欢乐,送来温情,老人们对于春晖组织的活动以及志愿者的公益行为表示了称赞。

  接着,医务人员为老年人做基础检查。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老人量血压,为他们检查血压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老人的身体情况,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增进老年人对自身身体状况的了解,使其进一步了解了疾病预防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

  身体健康固然重要,心理健康也同样重要。一系列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搀扶老人回到庭院,围坐在老人身边,同老年人聊天拉家常,增进与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并帮助老年人整理内务,让老年人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营造出了和谐、浓厚的关爱氛围。

  沱牌镇社会工作服务站、遂宁春晖社工以链接社会资源、志愿服务、心理关怀等身心关爱相结合的方式为老年人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带去精神慰藉,使他们有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来源:射洪市沱牌镇 文/田嘉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