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2021年遂宁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暨造血干细胞志愿宣传活动举行

2021年10月20日 17:22 新浪四川城事 

  用平凡生命最后的闪光,把人间照亮。10月15日,“秋之乐·‘救’在身边”——生命接力2021年遂宁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暨造血干细胞志愿宣传活动在遂宁市康年大酒店举行。遂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谭恢军出席并致辞。

  “人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勇敢、无私、伟大的,它让人们充满了对生命的敬畏、对奉献的感恩、对新生的祝福,唤起了更多人的爱心和行动,让更多的生命再现奇迹。”谭恢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支持、参与到人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中来,共同营造“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患者在垂危之际得到拯救。市红十字会也将努力把用“爱心”编织的生命关爱网,织得更密更牢,继续发挥在人道公益和爱心传递中的引导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和桥梁,让器官捐献事业在阳光下健康发展,为人民生活更加美满、更加安康、更加幸福贡献红十字力量。

  每一位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名字都应该被铭记,每一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都是一颗“生命的种子”。活动中,遂宁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舒文、遗体器官捐献者陈亮的父亲,现场讲述了他们的故事。他们说,他们只是普通人,不懂太多大道理,但仍想告诉大家,这是有价值的,是生命的一种延续。

  “有人问我,在生死面前,你能掂量出这份职业的轻重吗?”活动中,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以《生命尽头的遇见》为主题,现场讲述了在工作中遇到的点滴。质朴无华的语言,讲述着在生与死之间的痛苦与感动,感人肺腑。

  文艺节目《萱草花》《多幸运遇见你》《奉献》,以舞蹈、朗诵、歌曲等表演形式,歌颂了人体器官捐献者的大爱奉献精神,并倡导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基于自主意愿的人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挽救垂危生命、传递人间大爱、展示人性光辉、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崇高事业。活动中,还宣读了倡议书,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伟大事业中来,共同成为“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诠释者、倡导者和践行者。

  截至2021年9月30日,遂宁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报名累计8578人,累计完成器官捐献61例,遗体捐献17例,眼角膜捐献28例;造血干细胞志愿入库登记1166人,今年8月25日,遂宁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器官捐献者祭奠墙。活动前,与会人员纷纷献上鲜花,缅怀致敬遂宁市61名器官捐献者、17名遗体捐献者和28名眼角膜捐献者。

  (信息来源:遂宁市红十字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