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2023年高考期间对市城区部分道路实施交通限制通行的通告

2023年05月31日 17:50 新浪四川城事 

  为确保2023年高考顺利进行,为广大考生营造宁静安全的高考环境,根据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决定对遂宁中学本部、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遂宁二中本部、遂宁一中本部、遂宁涪江中学、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六个考点周边路段实施限制通行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限制通行路段

  (一)九宗书院路东平大道路口至杨柳路口;

  (二)新星路遂州北路口至滨江北路口;

  (三)遂州中路和平路口至荣兴街口路段,考生上下车时段临时限制通行;

  (四)文苑路;

  (五)介福西路;

  (六)育才西路。

  二、限制通行时间

  2023年6月6日:13:30-17:00;

  2023年6月7日:7:30-12:30、13:30-18:00;

  2023年6月8日:7:30-12:30、13:30-18:00。

  三、交通限制措施

  高考期间,除公交车、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和消防车等特种车辆外,禁止社会车辆在上述路段通行。

  限制通行期间,车辆驾驶人应选择合适的时间和线路出行、绕行,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服从现场交通警察和管理人员的指挥。

  四、法律责任

  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对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罚;触犯刑法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温馨提示:

  高考期间,请您调整出行方式,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等绿色方式出行,为高考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高考期间,车辆在行经考点周围时,驾驶员应减速慢行、禁止鸣笛、自觉避让考生,配合现场交警指挥。接送考生的家长应将车辆停在考点旁停车场点,即停即走。

  高考期间,如考生遇紧急情况(忘带身份证、准考证、考试用具、可能迟到等),可到考点周围爱心服务点和路面执勤点位寻求交警帮助。

  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3年5月31日

  (图文来源: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