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教育>正文

宝兴县中学全面做好高三复学准备工作

2020年04月01日 14:58 新浪四川城事 

  确定开学时间以来,宝兴县中学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高三复学复课准备。

  加强宣传引导。3月26日向全体高三学生和家长发放了《宝兴县中学2020年春季高三年级开学家长、学生告知书》,教育引导学生少聚集、勤洗手,教室勤通风、勤保洁,确保学生入校后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格校园管理。进一步细化管控举措,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分时测温、错峰就餐等制度,定期对教室、楼道、食堂、厕所等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已储备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设置了一间隔离室以应对突发状况。

  开展评估验收。3月30日,宝兴县教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疾控中心、县检察院等部门对照省、市教育部门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全面评估验收,确保高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

  强化培训演练。对宿管、卫生、安保、食堂等后勤工作人员从食堂操作规程、卫生管理、就餐服务、垃圾处理、师生入校等流程进行了岗前培训,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开展了校园环境综合治理行动、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完成线上报到。完成学生线上报到和注册、就餐登记、住校登记等工作,开展了“线上”科学防疫、以“疫”树德的健康、励志教育,进行了疫情恐慌和高考焦虑的心理疏导,为学校开学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宝兴县教育局办公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