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汉源)反馈会

2021年04月29日 20:42 新浪四川城事 

  4月26日,雅安市检察院在汉源县召开2021年第一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汉源)反馈会。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相关部门人员,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和监狱(戒毒)选派民警共30人参会。

  会上,雅安市检察院巡回检察组通报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汉源工作情况,对发现的交付执行不规范、日常监管有缺位、入矫解矫宣告不严谨和县检察院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监督不到位等问题进行通报,提出整改建议意见。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市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组长董敏雷强调,汉源县有关部门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放下思想包袱,树牢“社区矫正执法者接受监督、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突出重点、加强配合,切实抓好本次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要研究推动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病情鉴定工作,市检察院将适时开展“回头看”,共同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英要求汉源县司法局、县社区矫正管理局要思想认识坚决到位,做好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各县(区)司法局要举一反三,将问题查纠整改置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大局中,聚焦刑事变更执行和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减假暂”等重点环节,坚决查纠社区矫正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沟通协作,深化信息化协作,推动执法与监督信息互通,共同推动我市刑事执行水平和质量再上新台阶。(来源:雅安市检察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