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生活>正文

雅安市全力以赴奏好服务业复工营业“协奏曲”

2020年04月14日 11:58 北纬网 

  “在冬天失去的,就要在春天夺回来。”近日,在市区雅安味道核心区三雅园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几十名工人埋头苦干,几台挖掘机来回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随着一项项惠企政策相继出台,一个个服务业重大项目相继复工、一家家企业投入生产、一户户商家开门营业,雅安市走进复工复产的“春天里”,跑出经济发展的“加速度”。

  开足马力  建设加速

  来到位于天全县始阳镇乐坝村的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一期建设现场。一台台挖掘机挥舞着铁臂、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在进行园区主干道路基碾压和管网施工……艳阳高照下,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整个一期项目主体,年底必须完工;8月,园区主干道要达到通车条件。受疫情影响,工期已经滞后一个月。现在,只有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才能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四川川藏物流园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旭海介绍。

  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作为今年全省重点服务业项目之一,在2月24日全面复工后,开足马力、争分夺秒抢时间、保进度,强管理、补缺口,按下“快进键”,奋力夺回“失去的一个月”。

  “复工后,我们增加施工机具,协调参建各方力量,确保每个施工窗口不停歇。”易旭海说,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要把进度赶回来,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2018年,天全县政府通过“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招商引资,与四川川藏物流园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正式落户天全。

  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川藏铁路建设期间的物资保障分中心、川西片区应急物资保障基地、西南进出藏物资集散地。

  同时,将发挥平台作用,与始阳工业园区、天全高铁站、农业园区等共同形成产城一体的新格局,助力天全县乃至我市经济发展。

  这是雅安市服务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在市区正黄商业广场,不少商铺已营业;在牛背清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线马力全开…… 

  截至目前,雅安市“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391家,占比99.7%。其中雨城区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企业151家,占比99.3%,其余县(区)服务业企业均已100%恢复正常经营,全市重大服务业项目全面复工。

  政策给力  疏通堵点

  “感谢各级各部门的帮助,让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复工营业。”雅安市欣睿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卢婧介绍,在复工营业前,周转资金短缺、防疫物资缺乏、运输订单延迟……一系列难题困扰着公司。

  在企业一筹莫展时,市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经过多次协调处理,帮助他们解决资金周转和防疫物资缺乏等难题,让企业顺利复工。

  雅安市以良好的服务政策,帮助企业疏通复工复产堵点。让服务业企业和项目“动”起来,背后是政企合力打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发展经济的组合拳。

  “我市多个部门联合,紧扣‘4+6’服务业产业体系及‘五个一批’服务业重点项目发展要求,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市商务局服务业科负责人石磊介绍,各个部门加快梳理形成本地本系统的服务业重点产业项目库和责任落实清单,加大监督指导,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推动服务业重点项目全面复工营业并满产达效,全力保障和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在此基础上,我市抓紧谋划、储备、引进、建设一批对生产生活具有较强拉动引领作用的服务业重点项目,为我市服务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雅安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优化服务,按照“一企一策”制定分类复工复产方案,主动收集、协助企业解决防控、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我市也通过降低税收、减免保险、金融贷款等一系列政策红利,让服务业企业和项目从‘动’起来到‘转’起来。”石磊介绍,雅安市服务业正与时间赛跑,把产值抢回来,把进度赶回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