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文旅>正文

文旅产业“领跑”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2020年05月18日 16:21 北纬网 
景区打造的茶源小镇一角景区打造的茶源小镇一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雅安市既要打好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打好一场经济保卫战。在疫情防控期间,雅安文旅集团严格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在严管严控前提下,统筹有序抓好全市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工作,深化文旅融合,推动雅安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勇担国企职责,发挥国企“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十里梅香·茶源小镇

品茶赏梅诗意栖息地

  5月14日,晴空万里,由雅安文旅集团推进的市重点建设项目十里梅香·茶源小镇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在蔚蓝天空映照下,该项目风貌初现。

茶源小镇建筑内的新中式设计风格茶源小镇建筑内的新中式设计风格

  蒙顶山下,1638亩温泉墅居,让人体验惬意好时光。十里梅香·茶源小镇依托蒙顶山禅茶文化、梅文化、林盘文化及雅安特色旅游产品,运用梅与茶两个独具东方神韵的元素,打造集医疗、教育、休闲、度假、商业、游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小镇。

  该项目最先呈现的,是与蒙顶山花间堂隔水相望的21亩康养社区群,此地由高品质住宅区及配套商业区组成,设有项目展示中心、禅意酒店、宴会厅、会议厅等配套设施。康养社区内采用新中式古建风格,以东方传统院落为基底进行设计,处处彰显经典元素。

  住宅区以宽景洋房及多用途合院产品为主,满足各类人群对住房的改善性需求。

 三雅园·雅安味道特色商业街区

雅安“夜游”新地标

雅安味道特色商业街区雅安味道特色商业街区

  蒙顶山风景区提升改造项目

以茶为媒促茶旅融合

  春采茶、夏避暑、秋银杏、冬赏雪,蒙顶山景区四季皆是景。茶文化作为蒙顶山最靓丽的旅游名片,更让蒙顶山风景区成为支撑雅安旅游产业发展的拳头景区之一。如今,蒙顶山景区以争创5A级景区为目标,以茶为媒,利用和整合景区旅游资源,挖掘蒙顶山历史文化和茶文化,带动雅安市旅游产业发展,让周边农民端起了旅游“金饭碗”,更成为雅安旅游发展的“助推剂”。

提升改造中的蒙顶山风景区提升改造中的蒙顶山风景区

  蒙顶山风景区提升改造项目分别为蒙顶山假日度假酒店、蒙顶山道路提升改造和茶坛片区景观提升工程。目前,蒙顶山道路提升改造和茶坛片区景观提升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本月底完工。蒙顶山假日度假酒店外墙工程已完成80%,现在正进行室内装饰工程。

 雅安熊猫会展博览馆

深化大熊猫文化IP

  临近南外环,背靠周公山,尽揽青衣江,毗邻熊猫绿岛公园。雅安熊猫会展博览馆致力打造新城区的城市核心和城市新名片。通过滨水景观面的打造,将雅安的文化核心——熊猫文化展示在临水面。项目建成后,将带动雅安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大熊猫国际IP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雅安熊猫会展博览馆建设现场雅安熊猫会展博览馆建设现场

  该项目分为酒店部分和会展部分,目前正在进行酒店基础施工和会展装机施工。会展部分预计明年5月投入使用,酒店部分预计2022年3月投入使用。

  此外,雅安文旅集团推进的市重点建设项目高颐阙文博公园项目、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项目、汉源县九襄镇花海果乡乡村振兴旅游配套示范项目和雅安国际熊猫城科研高地项目也在加紧施工建设中,这些都将为雅安市重点文旅项目早日完工按下“快进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