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石棉县:“密、实、严、广”确保师生暑期安全

2020年07月21日 11:53 北纬网 

  近日,石棉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教学保质量,做好监护体系“密”、隐患排查“实”、疫情防控“严”、家校平台“广”四个层面,完成春季学业并确保师生暑期安全。

  石棉县召开学校安全暨暑期工作安排会,对“疫情防控、防溺水、安全度汛”等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将工作安排传达给1200余名教职员工,健全校园安全防控责任体系,必须对应急预案进行再完善。放假前把《防溺水告家长一封信》发到家长手中,校长、班主任、家长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校园必须24小时有人带班值守。

  针对隐患排查,石棉县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盲区、早发现早排除、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原则,突出校园电气、防雷设施、校舍建筑、排水设施、地质灾害隐患等8个重点,全面完成45校(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教育系统6个在建项目工地安全,明确6校6人专项负责暑期工地安全和进度监管。

  严格落实四川省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要求,对全体师生员工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网格责任人职责,面向2.1万名学生、1200余名教职员工上好疫情防控专题课,并要求做到“五不五要”,尽量不外出、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餐、不接触陌生人;学生要加强锻炼,要每日监测体温,要勤通风勤洗手,身体异常要第一时间报告,开学前15天要回居住地并按要求填报行程信息。

  为了扩大知晓面,石棉县召开家长会20余场次。各学校对接当地乡镇、村(社区),对属地区域内河边、堰渠、水塘、道路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并设立警示标牌40余个,张贴打击黑校车、打野车警示标语30余幅。27所中小学校通过家校通、微信群、短信等形式发出学生假期安全信息3万余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