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宝兴:红外相机拍到雪豹等野生动物珍贵照片

2021年05月07日 15:41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蜂桶寨片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拍摄的视频和照片时,发现其中一台红外相机拍摄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的珍贵画面。

  画面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头健硕的雪豹出现在翠色掩映的树林中,从镜头前踱步走过,似乎还在和镜头对视,犀利的目光仿佛能够穿透屏幕,彰显出“雪山之王”的霸气。

  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2015年以来,曾多次在保护区内拍摄到雪豹的珍贵视频或照片。此次发现雪豹影像的站点在海拔3500米左右,这一区域是安装红外相机后,首次拍摄到雪豹,跟以往在其他区域发现的雪豹不属于同一群体,说明雪豹数量和活动范围较以往有所扩大。此外,该站点的红外相机还拍摄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羚牛、绿尾虹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熊猫、红腹角雉、血雉等。

  (来源:宝兴县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