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美术馆效果图广汇美术馆效果图

  “2018广汇美术馆论坛:美术馆典藏建设与发展”于2018年4月21日在成都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广汇美术馆、四川大学艺术研究院主办,四川大学美术馆、壹平方阅读公益图书馆联办,是广汇美术馆的首届学术论坛,也是西南地区首次举办的关于典藏研究的论坛。

“2018广汇美术馆论坛:美术馆典藏建设与发展”活动现场“2018广汇美术馆论坛:美术馆典藏建设与发展”活动现场
“2018广汇美术馆论坛:美术馆典藏建设与发展”嘉宾现场合影“2018广汇美术馆论坛:美术馆典藏建设与发展”嘉宾现场合影

  据此次论坛得知,广汇美术馆是世界500强企业广汇集团创办的民营非盈利美术馆,坐落在成都天府新区,目前正在建设中,拟于2019年底开馆。馆内收藏了吴昌硕、齐白石、傅抱石、李可染、黄宾虹、张大千、潘天寿、徐悲鸿、林风眠、石鲁、吴冠中等多位中国水墨画大家的珍贵作品。该馆致力于研究中国20世纪近代水墨艺术,并运用展览、公共教育等活动积极传播中国传统及新式水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