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李龙大将搭档河贞恩 新混双组合备战伦敦奥运


2011年03月31日15:40
李龙大李龙大

  近日从韩国媒体传来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混双金牌得主、23岁的李龙大确定将与比自己大一岁的队友河贞恩组成新的混双组合,投入到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训练中来。

  三年前,李龙大与混双搭档李孝贞一同站在了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同时与郑在成一起出征男双项目的他,也坦言希望成为偶像朴柱奉——92年奥运会男双冠军、96年奥运会混双亚军——那样的双打奇才。遗憾的是,由于右手手肘的伤病,李龙大在2009年的中华台北大奖赛期间因伤退赛后便高挂免战牌,去年伤愈复出的他在巴黎世锦赛上无功而返,也基本上放弃了混双项目而开始专攻男双。

  而年逾30的李孝贞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与新搭档申白喆问鼎混双冠军殊荣,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上演了完美的谢幕战。就当球迷们以为他将“用心一也”于男双时,新的搭档和新的挑战悄然而至。

  其实,李龙大和河贞恩也并非是首次合作,在2005年的亚洲青年锦标赛上他们就曾勇夺混双冠军,并在同年的韩国全国赛上获得银牌,直到2007年李龙大和李孝贞组成了固定搭配。作为双打选手,河贞恩与前任混双搭档高成炫曾经晋级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的四强;2010年的吉隆坡尤伯杯上,更是与女双搭档李敬元一道,击败奥运冠军组合杜婧/于洋,帮助韩国队以3-1的大比分粉碎了中国女队七连冠的美梦。

  尽管李龙大还需忌惮手肘的伤势,而且他也曾公开表示现在双线作战对体能的挑战越来越大,但韩国国家队并没有放弃让他多面开花的机会。不久前,李龙大与金河娜打进德国公开赛混双八强,随后的瑞士公开赛上,与河贞恩合作更是顺利闯入混双半决赛。

  新上任的韩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成汉国透露,正是在瑞士公开赛的混双半决赛上,李/河组合苦战三局才惜败给实力不俗的丹麦组合尼尔森/佩德森,更加坚定了教练组的这一想法。成汉国教练表示,身高173公分的河贞恩虽然无法拥有像李孝贞(身高181公分)的网前实力,但还是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李龙大是一位表现稳定的球员,河贞恩可以加强网前技术,所以他终于找到了一位很好的混双新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