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巴州区六小:美育教育显特色 五育并举助成长

2023年04月25日 11:24 新浪四川城事 

  日前,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德卫艺股股长徐佳带队,到巴州区第六小学校开展中小学校美育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是观摩学校美育常规展区,书法、绘画、剪纸、手工作品展等多个项目,个个展区有特色,个个学生有功夫,把六小“至慧教育,美好未来”的办学思想深入到教育中;随后来到特色展区,四川莲厢、四川清音、四川盘子、四川车灯,非洲鼓等社团精彩呈现,把美育推入教育新高度;督查组还通过查看资料、现场听课、现场抽测学生等方式,对六小美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了解。

  座谈会上,徐佳介绍了本次美育工作督查背景,她讲到:一是学校开齐开足了美育课程;二是根据校情学情不同,挖掘出了巴中本土非遗文化,使这些本土文化得以传承;三是对学生音乐基础理论知识进行了加强。随后,督查组美术和音乐专家对课堂进行了点评,并对学校的美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活动最后,六小党支部书记、校长石玉国对学校美育工作进行了汇报:一要提高认识,形成艺术特色教育氛围;二要挖掘潜力,健全艺术教师队伍;三要形成制度,保证特色教育的实施。并表示学校美育工作要面向全体学生,通过多途径、多举措,努力提高艺术教育管理工作和教学水平,让学校美育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张超 杨凯 杨蓉 来源:巴州区第六小学校)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