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川剧频道>川剧动态 > 正文

戏曲电影《槐花几时开》在宜宾播出

来源:宜宾新闻网2013年01月11日16:58【评论0条】字号:T|T

剧照剧照

  万棵李树荒岭再造,三朵梅花春风依然。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宜宾市委、市政府,筠连县委、县政府及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川剧实景戏曲电影《槐花几时开》将于1月8日晚20:30在宜宾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1月9日21:45在公共生活频道播出。

  戏曲电影《槐花几时开》是一部具有浓郁川南地域风情,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党的戏曲影片,改编自同名大型现代川剧《槐花几时开》。该片以党的十八大代表、筠连县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生动事迹为创作原型,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我国农村大地迸发的无穷活力和巨大变化,热情讴歌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组织带领农民群众激情创业,建设美好新生活的奋斗精神,深情颂扬了“科学实干、顽强苦干、创新巧干、共同致富“的春风精神。该影片不仅是一部具有很高艺术价值的精品之作,也是一部充分展示宜宾文化建设成就的献礼之作。

  该片由国家一级编剧、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谭愫编剧,国家一级导演乔晋导演,国家一级作曲家王文训作曲,特邀川剧三大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孙勇波、王玉梅、孙普协领衔主演。影片全程在宜宾境内摄制,该片中的“宜宾元素”也非常值得期待:筠连县春风村的新村建设、筠连县城玉壶公园、隐豹关五尺道等都将一一在影片中精彩呈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