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8日讯(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近日,一名胆大的“歪的哥”仅持有摩托车驾照竟然开起了出租车,在城里载客,不料,因违法交通法规被交警拦下,最后被交警部门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

  4月19日下午2时许,成都交警一分局三大队民警王华杰正在武侯区博美路路口执勤,一辆出租车在直行道上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进行右转弯,王华杰上前将其拦下。“请出示驾照、身份证。”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在车内寻找了一番,自称忘记带了,始终无法出示驾照,于是王华杰将其及车辆带回分局进行调查。

  今日下午,王华杰被传唤至分局接受处理,没有驾照居然敢开出租车?“我有C1驾照,回家后找不到,才想起可能是忘记审车被注销了。”王师傅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2008年的时候考取了驾照,平时很少开车,一直没有用驾照,所以忘记审核,而在家中找到了一张驾照复印件。“我只跑了几天,没有出租车服务资格。”王师傅自称最近家里经济拮据,一名出租车老板找到他,称人不够请他帮忙顶几天,挣点外快,每日他需向车老板交纳400元规费。

  “我们通过系统查询,王师傅只持有E证(普通两轮摩托车驾照),并没有查询到他所谓的C1驾照曾被注销的记录。”王华杰说,目前,王师傅因准驾不符,面临2000元罚款、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