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四川|资讯|城市|美食|时尚|旅游|团购|汽车|健康|教育|同城|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四川> 宜宾>旅游>正文

宜宾赏雪之地

来源:宜宾日报2012年12月5日16:51【评论0条】字号:T|T

  北风呼呼地吹,雪花飘飘撒撒。近日,气温突降,宜宾市一些海拔较高的地方已开始降雪。对于平日里很少见到雪的人们来说,雪的到来增添了不少的乐趣,堆堆雪人儿、打打雪仗,不亦乐乎。近日,记者专门搜罗了宜宾几处赏雪之地推荐给大家。

  推荐地之一:筠连大雪山

  从12月9日晚,宜宾市筠连县大雪山便开始不停地下雪,到10日早上,整个山上都是雪白的一片。大雪山旅游景区村支书游世奎介绍,今年的雪来得比较迟,山上积雪最厚的地方有10多厘米,冰柱长的有100厘米左右。远远地望去,山上到处是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皑皑白雪把整个大雪山装点得如诗如画。在大雪山红军墓、雪山垭口等景点,冰雪在不规则风力的作用下,形成了各式各样的冰柱和冰花,引得赏雪的游客纷纷拍照留恋。

  大雪山系云贵高原乌蒙山余脉,是宜宾市筠连县四大景区之一,海拔1777.2米,景区原始森林成片集中,分布面积8000余公顷,其中筠连县境内约3000公顷。一般从每年的11月份左右开始下雪,积雪期长达3个月左右。

  ◎攻略

  交通:宜宾市到大雪山景区约152公里,其中从宜宾到大雪山镇政府所在地路程为139公里,路面分别为县乡道水泥路面,乘车时间在3个半小时左右。大雪山镇政府所在地到景区的13公里路为乡道水泥路面,到景区乘车时间30分钟左右。目前尚有4公里正在硬化中。游客可直接乘车或走石梯路登山赏雪景。

  美食:景区有农家乐4家,每日可接待游客400人次左右,可提供车位30个。景区游乐项目众多:露天音乐茶座、苗族风情篝火文艺表演等。在赏雪景的同时,游客还能品尝到当地正宗的烤全羊、烤鸡、雪地青菜等地方风味小吃。

  推荐地之二:兴文仙峰山

  仙峰山位于宜宾市兴文县城以南52公里,海拔达1795米。一到冬天,这里便是白雪皑皑,这不,前几天山上就下起了雪,不过雪花不大。由于这里海拔高,因此每年冬天都会下好几场雪,到处是一片银白色的世界。堆雪人、打雪仗是游客们最爱的事儿。

  仙峰山上还有仙人湖、千年银杏、仙灵洞、黑洞沟、猴子岩、燕子洞等独特景致,在白雪的映衬下,这些景点愈发的宁静神秘。山上有避暑山庄及小旅店等地提供食宿。

  ◎攻略

  交通:从宜宾坐车至兴文县城车站,再转乘班车到达。

  美食:特色的苗家腊肉、石磨豆花、凉拌土乌骨鸡等招牌菜。

  推荐地之三:屏山老君山

  老君山位于宜宾市屏山县龙华古镇镜内,因传说太上老君在此修道成仙而得名。老君山是川南第一峰,海拔2008.7米。景区面积140平方公里。老君山的主要景点分布在细沙溪、老君山、龙华一八仙山、营盘寨、打鱼村、七星包和清水溪7个景区内,以原始森林、丹霞地貌为背景,古生物群落为主要特征,还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如古立佛、古石刻、古墓群、古营寨、古寺庙、古场镇等。

  因其海拔高,因此老君山每年冬天都会下雪。据当地人讲,前几天,老君山就已开始降雪,不时有游客上山赏雪拍照。不过由于老君山路况不佳,自驾车游客只能坐车到老君山半山腰,之后只能步行上山,走到山顶得花两小时。如果是坐车前往的游客,从山脚到山顶得走上半天,所以不熟悉路的人最好请一位当地村民当向导。当地人提醒,由于山高路远,游客最好在山上的旅馆住宿一晚。下雨天不要上山,以免滑倒。 

  ◎攻略

  交通:老君山距龙华古镇13公里,距宜宾市区约132公里。有从宜宾坐到屏山的班车再转乘其他车辆。

  自驾车路线:宜宾――屏山――新安镇――老君山  

  美食:屏山苞谷粑、屏山老腊肉等。温馨提示: 由于下雪天冷,前往山上赏雪的游客需带足御寒衣物,帽子、围巾、手套必不可少,此外,山高路滑还需拄拐杖。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四川简介|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广告代理商|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