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创建国家现代服务业物流产业基地

近年来,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积极培育和发展现代物流产业。遂宁国家现代服务业物流产业化基地的成功创建,将进一步在提升物流港国家层面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遂宁
遂宁

遂宁位于四川盆地中部腹心,涪江中游。1985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省辖遂宁市,现辖船山、安居两区和射洪、蓬溪、大英三县,人口384万。 遂宁是四川第二大交通枢纽城市也是四川第二个拥有中央商务区的城市。历史上,遂宁曾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迷人的灵性山水和发达的农工商贸而成为川中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尤以纺织食品工业闻名,素有“东川巨邑”、“川中重镇”、“小成都”之称。先后获得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全球绿色城市”称号、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曲艺之乡等称号。

遂宁农业
遂宁农业

遂宁农业发展生机勃勃,农产量占全国的70%以上,生猪、水果、油料产量居全省前列,拥有国家级商品粮基地,全国肉类产量百强县。全市围绕生猪、柠檬、蚕桑、优质粮油等特色产业,做强做大龙头加工企业,初步形成了“双龙领先、五龙腾飞、十龙起舞”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格局。

遂宁工业
遂宁工业

遂宁工业以纺织、食品、化工、机械为支柱,工业格局初具规模,四川沱牌、明星电力、四川美丰、四川锦华、华纺银华五家上市公司蜚声海内外。遂宁商贸繁荣、市场潜力巨大,历来为川中地区最大的商品和物资集散地。先后建成国家级川中商品中心批发市场,川中大市场。

  • 遂宁旅游景点
  • 遂宁钟灵毓秀、山川秀美,自然资源丰富。境内玲珑华美的金华山,清波浩渺的赤城湖,千年古刹灵泉寺、西来第一禅林广德寺,史称“仙画”的宝梵壁画等风景名胜,或淡雅飘逸,或雄浑壮美,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