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头条>正文

今起三天雨 四川盆地持续暴雨蓝色预警

2019年07月23日 13:48 四川在线 
22日上午9时左右,宜宾市二二四路口路面积水深达1.5米,多辆轿车和货车被淹。22日上午9时左右,宜宾市二二四路口路面积水深达1.5米,多辆轿车和货车被淹。
眉山市丹棱县因暴雨受灾严重。眉山消防供图眉山市丹棱县因暴雨受灾严重。眉山消防供图

  7月21日晚开始,四川便进入强降雨模式。

  据四川省气象台消息,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和高空槽东移,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以及东北地区接过降雨接力棒。23日起三天,四川盆地都在预报的暴雨范围内。目前,四川省气象台的暴雨蓝色预警依旧有效。

  全国降雨榜单 四川在前五占了4席

  21日晚上开始,一轮雷雨在四川盆地铺开。从全国24小时降水量来看,截至22日15时,降雨量排名前5的区县,四川占了4个:宜宾叙州区、眉山丹棱县、雅安名山区以及成都温江区。排名第6的,也在四川,为德阳绵竹。这些地方,降雨量都达到了大暴雨级别。

  位于榜首的宜宾叙州区,降雨量达到了154.7毫米。宜宾的雨从7月19日夜间就拉开帷幕,三天内两降暴雨,导致宜宾多地出现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据报道,翠屏区境内224农贸市场一堵围墙倒塌,导致1人死亡两人受伤。

  成都的降雨赶着饭点来。22日12时至13时一个小时内,4个站点的降雨就达到了暴雨量级。雨水主要集中在简阳,天府新区、高新东区、龙泉驿、双流以及主城区。天府三街附近积水甚至没过轿车一半车高,一车主被困水中。暴雨还导致双流机场21架航班取消。好在,当日下午开始,成都降雨由强转弱。

  暴雨蓝色预警 最近3天盆地都有雨

  22日15时30分,四川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2日20时到23日20时,达州、广安、遂宁、宜宾、泸州5市和资阳、内江、自贡、凉山州4市(州)东部以及南充、乐山2市南部有暴雨,雨量50至80毫米,局部地方110至130毫米。

  23日起三天,四川盆地都是降雨的中心,好在,降雨区域有别:22日晚到23日白天,暴雨集中在盆地东部和南部;23日晚到24日白天,暴雨集中在盆地中西部和北部;24日晚到25日白天,盆地中南部和东部有中到大雨。

  在成都的小伙伴,这两天,雨伞还是得随身带。未来几天,虽然雨量较22日明显减弱,但捉摸不定的阵雨也会堵住你的出行路。

  盆地下一次明显的暴雨天气,或在周日前后到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