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端大混战 主流音乐手机播放能力横评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08:44  天极网

前言:

       音乐作为移植到手机上最为成功的娱乐功能,各大手机厂商都对此非常重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音乐娱乐手机。在中国,消费者购买人群数量最多的千元级别,音乐手机更是呈现百花齐放的情形。而我们普通消费者,对大多数音乐手机大多都没有一个全面认识。

       我们从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的角度出发,寻找了市面上性价比较高的几款手机,它们都能够代表各大品牌的音乐播放能力。价格都在1500元左右,比较符合我国的国民消费水平。在接下来的音乐手机横评里,小编会从外观和音乐操控、音乐播放菜单、手机外放和内放音质、拓展功能、电池等内容,对这几款主流的音乐手机进行横向对比评测,并在每一项功能内进行量化的评分,以求最客观的方式,给广大消费者一个比较直观的了解。

       由于网络阅读习惯的原因,从读者的角度出发,小编在本次横评中尽量少说废话,一切语言从简,重点进行适当突出,方便大家阅读。


主流音乐手机音乐播放横评
参与测试的五款音乐手机

横评说明:

       音乐发烧友都知道,每款MP3都有最适合这款产品的耳机,手机也是一样。小编用一款耳机来评价这两款手机还是不够客观,再加上两款手机的耳机接口都不一样,小编很难使用一款耳机对这两款机器做出评测,所以这次内放评比使用的耳机全部都为手机原配的耳机。

       在本次横评中,由于各项功能所占的比重不一样,小编认为横评重点应该放在音乐外放和内放方面,在对产品的打分方面,要重点突出一些,这样才能体现音乐手机的功能。

       参与本次横评的机型有:诺基亚5630(1650元)、索爱W395(1100元)、三星S5230(1900元)、步步高i530(1300元)、LG KP500(1400元)

       各项功能的评测分值:外观和音乐操控(15分)、音乐播放菜单(15分)、手机外放和内放音质(50分)、拓展功能(15分)、电池(5分)

主流音乐手机音乐播放横评
参与测试的五款音乐手机

外观和音乐操控(15分):

诺基亚 5630

主流音乐手机音乐播放横评
诺基亚5630

       诺基亚5630采用超薄机身设计,手机上方设置了新型的USB接口,用来充电和数据传输。3.5毫米的耳机,让大家能够方便的更换高品质耳机。

主流音乐手机音乐播放横评
诺基亚5630
 

       手机左侧设置了三个音乐快捷按键,右侧设置了音量大小键,在大街上把手机放在口袋里的时候,也能方便的操作。手机背后下方设置了一个扬声器,这样的设计会对音乐立体声播放产生一定的影响。

主流音乐手机音乐播放横评
诺基亚5630

主流音乐手机音乐播放横评
诺基亚5630

主流音乐手机音乐播放横评
诺基亚5630

编辑点评:

       诺基亚5630拥有很多音乐快捷按键,操控便捷程度十分到位。时尚的手机造型,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

       外观和音乐操控得分(14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报道:撩拨心弦刺激感官 十款高主频智能手机推荐 2009-09-17 10:00:23
          天冷了你还敢用?八款金属外壳手机导购 2009-09-17 08:35:25
          嗓门比山寨机还大 来电防漏接手机TOP8 2009-09-16 08:31:15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