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四川高考作文题目:熟悉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2:07  新浪四川教育

  新浪四川教育讯 新浪四川教育频道从相关人士处获悉,2009年四川高考作文题目:以《熟悉》为命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附:华西都市报记者对“熟悉”这一命题作文的点评

  熟悉者,了解得清楚,清楚地知道之意。考生均知其义,没有审题的难关。

  三国魏。嵇康《与山巨源绝交书》:“足下昔称吾於颍川 ,吾常谓之知言。然经怪此意尚未熟悉於足下,何从便得之也。”

  《新唐书·儒学传下·施敬本》:“帝诏中书令张说引敬本熟悉其议。”

  熟悉太“熟悉”,看似简单,但要在考场上真正写出一篇高分作文并非易事。此题要写出难忘的经历、深切的感受和独到的认识需要功力。此题似曾相识,并无多大特色,算是“大排档”作文题。

  窃以为记叙文最易发挥且能打动人。

  话题并非文章标题,录取场上很多考生都以话题为标题,比如去年的四川卷《坚强》等,考生尤其要注意不能不自行拟题。拟题是显示你才气的一个平台,不能轻易放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