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2010年高考英语答题有变 仍然不考听力

http://sc.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09: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0年全省高考英语试卷结构将保持不变,仍然不考听力,但明年在答题形式上会有一些变化,考生们请注意了。

  据悉,2010年高考英语卷将对I卷第二部分的第二节的答题方式作一些调整。这道题是一道对话选择题,考生需根据对话内容,从对话后的选项中选出能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去年和今年这道题是手写答题,属于人工阅卷的题目,没有计入机读卡。但明年这道题就属于机读卡填写的内容,考生无需再把答案填在答题卷上,而必须得填写在机读卡上才可能得分。

  据市教科所一位外语教研员介绍,修改的目的是因为省教育考试院对机读卡样式进行了调整。由于地震原因,四川从2008年起取消了英语听力,由于听力部分考题的取消,一些题目就必须增加,这道“对话选择题”就是听力取消后多出来的部分。这道题虽然也是选择题,但选项却不止4个,而是ABCDEF6 个。由于传统的答题卡只有4个选项,为此前两年,这道题一直是和改错题、作文题一起被纳入人工阅卷的范畴。

  此前一些粗心的考生往往会忘记把答案填在答题卷上,而造成意外失分。而改进后,这样的失误将被有效避免,同时,老师阅卷也更为方便。(记者:汪玲)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教育资讯


相关报道:10位当红明星高考成绩大曝光(组图) 2009-12-16 08:57:07
          2010年高考报名1月进行 考生录取机会更多 2009-12-16 08:36:05
          2010年高考艺体类网上报名 12月中下旬启动 2009-12-15 09:18:37
          四川高考改革启动 高校录取不再只看成绩 2009-12-14 08:44:17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