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阶段实练英语 模拟应试备战考研

http://sc.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3:22  海天教育

  考前一个月首先是做真题或模拟题,目的是看看时间够不够用和水平够不够。

  大家到高三了要高考,这是人生的大事,在高三的最后阶段要模考,一模、二模,很重要的,就像军队打仗大战在即,不能直接上去就打,一定要搞个实战演习。现在大家努力了一年时间,到了真正上战场的阶段,当然有事情可做。首先要对自己做一个模拟。

  如果真题还没做完,最好找一套真题,或者两套,如果真题做完了就找一两套模拟题,做题有两个目的:第一个目的是检验咱们到考场的时间够不够用;第二是看一下还有哪块比较薄弱。下面分两个层次来讲:首先是时间。大家知道,考研英语是三小时,大家千万不要按照顺序来做。第一项是英语知识应用,(实际就是完形填空,只不过换了个名字),没做过考研(题的)就很外行,认为考试应该按顺序来做,先做完形填空。其实那样的做题顺序是错误的。

  大家千万不要以为考试时就从头做到尾,考研和(考)四六级完全不同,(考四六级)是先发作文,再发、再收……严格规定时间。考研是全部发给你材料,三小时后一块儿交卷。所以要分主次,抓主要矛盾。我经常说一个比喻:屋里有西瓜也有芝麻,给你 10 分钟进屋拿,然后卖给门口的人。西瓜十块一个、芝麻一分一个,那你有时间当然是先抱西瓜,之后再捡芝麻,没有时间就算了。

  60-70分钟做阅读、1个小时写作文,然后做翻译之后完成新题型,把完形填空放最后。

  先做阅读理解,因为阅读理解是60分,阅读理解中分A、B、C三部分,先做阅读的A,就是考“英语二”的同学也是一样,占了40,将近一半的分,而现在的考研录取,09 年1月考试的师哥师姐,45分就上线了,而且还是理工类的。如果你是文艺、体育、美术类,可能还更低。A就是40分,那当然先抓主要矛盾,这是肯定的。

  比如咱们用70分钟左右的时间做A,一上去就是A,上午考政治3个小时,下午2点过来开始,先做大分,做完大题可能就累了,如果先做填空,分又少又琐碎,完形填空一道题0.5分,而阅读一道题是2分,做一道阅读等于做四个完形,是非常划算的事,所以大家先做A。70分钟左右,大家记着时间,一共 180分钟,咱们用60-70分钟的时间做A,阅读A就占了40分的分值嘛!

  然后写作文,作文占30分,这样就是70分了,等于抓住了考研的主要矛盾。两篇作文用1个小时左右。有人说,老师,为什么要给作文那么长时间?是这样的,作文在100分中占将近三分之一的分数,所以大家一定要给它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才合理。

  除阅读A和写作外,剩下还有30分的题,一个是翻译,一个是新题型,还有一个完形填空,也就是英语知识应用。这三个顺序如何排?60-70分钟的阅读、1个小时的作文,这就是两个多小时,还有三个10分题,咱们首先做翻译,为什么把翻译放前面?因为翻译需要写文字,如果完形填空题放到最后,来不及(做),说得不好听点,还可以“蒙”,翻译是需要写字的,来不及那就是来不及了,所以除了阅读和作文,之后就做翻译,大概30分钟左右,这是教育部给的参考时间,因为需要写字。

  还有两个10分题,一个是新题型,就是阅读的第二部分,为什么把新题型搁到完形填空前面呢?因为新题型是7选5或6选5,选出5个字母,一个字母2分,而完形填空一个字母0.5分,因为分值多,所以还搁前面,用15分钟的时间做新题型。还剩10分钟左右的时间最后做完形填空(英语知识应用),万一来不及还可以蒙一蒙,咱们抓住主要矛盾(就行)。

  阅读A用60-70分钟。换句话说,17分钟做一篇是合理的。如果你10分钟做不完、20分钟做不完,甚至半小时才做完一篇,(是不行的),这时是冲刺阶段,不能由着性子漫无边际地做,应该看着表做。

  两篇作文,15分钟写一篇应用文,因为只用100个单词,很简单;40分钟写一篇大作文,因为它跟四六级不一样,四六级(作文)半个小时,但它是100多个词,这个将近用200个词,所以半小时不够。如果55分钟到1小时左右还是写不完一篇作文,那时间就要加快了。

  所以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有两个目的,一是为了实战而练兵,二是要看时间够不够。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