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需把握最佳申请“时机”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4:38  东方网-新民晚报

  通常情况下,申请国外大学本科或硕士课程,都需提前一年开始准备。中智卢湾提醒大家,每年9月都是海外各个高校申请的高峰期,不同的国家申请要求也不一样,国内学生应及时关注,抓紧时间开始申请。

  美国留学本科

  申请数量激增

  中智卢湾的奚老师提到,9月对于想要申请美国大学本科的学生来说,正是准备申请的大好时机!很多中国的学生和家长对于美国留学始终存在误区,以为美国留学的申请也是要等到开学前两三个月才准备,其实美国留学的申请一般要提前一年时间做准备。不仅是哈佛,耶鲁这样的名校,而是几乎美国所有好学校的截止日期,一般在11月、12月,或来年1月,2月。如果错过了截止日期,学生的申请将不会被考虑。例如耶鲁大学的提前录取是在11月31日。

  根据中智卢湾申请名校的经验来看,文书写作量身打造起到了最关键的作用,所以学生的文书一定要体现出个人的特长。

  英国硕士申请持续大热

  英国一年制硕士课程教育水平世界认可,全部费用仅人民币二十万左右,一直是国内学生出国就读硕士的上选。中智卢湾的何老师提到申请英国的硕士课程,尤其是牛津,剑桥,伦敦等名校,9月至12月是最合适时间。

  大部分英国院校的招生名额有限,如果招生满额,校方就不会再受理申请,尤其是紧俏的院校和专业。所以,学生应提前一年了解相关院校的简介、专业介绍和材料清单,尽早准备。

  澳洲申请人数增加

  早申请,早有利

  如今澳洲各个院校,特别是四星和五星的名校,所开设的硕士课程,尤其是商科专业很多都已经达到供不应求的状态,给原本就很热的澳洲硕士申请加了一层温。同时,各校入学要求水涨船高,一些院校的某些专业,例如商科类课程,雅思要求已经达到7.0。

  今年有不少学生各方面条件都很好,但由于申请的专业没有名额,不能入学,所以中智卢湾的朱老师建议申请澳洲硕士要趁早,尤其是正读大四的学生,九月开学正是准备申请的大好时机。

  北欧

  免费午餐的最后机会

  芬兰、瑞典、挪威等国高等教育质量由政府把关,在欧盟国家享有盛名,学费全免。然而近期北欧政府频有收费政策的趋势,因此,想要留学北欧的学生应抓住2010年最后“免费午餐”的机会。申请除了需要关注本科院校及专业背景之外,申请材料全面并突出优势也是关键因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