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出国留学深造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但一些热门地区和国家的留学难度和费用让人们望而却步,进退两难时,一些低价高效的留学区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泰国就是其中之一。

  2019年9月3日,由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司/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处主办的“2019 泰国教育展暨川泰国际教育合作洽谈会”,在成都群光君悦酒店举行,此次洽谈会并得到了包括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外事办公室以及四川省供货商商会等机构在内的大力支持。

  教育体制采用欧美模式

  泰国留学未来可期

  四川和泰国在“一带一路”战略和东盟自由贸易区中占据重要战略合作地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推进,四川与泰国之间合作交流越来越密切,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和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地深入。

  同时,选择去到泰国留学的中国学子越来越多。泰国的高等教育,在课程设置、教育方法和教育体制上都采用欧美国家模式。目前,泰国的教育质量水平已为国际机构所认可。据悉,当前泰国的公立和私立大学共开设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国际课程有超过357项,全部设有英语教学课程。打开泰国这一教育资源丰富的国际市场,对于优化四川地区教育资源,向国际化教育进一步迈进,具有重大意义。

  四川每年有超过80万人次赴泰国旅游观光

  四川每年有1000人前往泰国留学、工作、教学

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李素君女士致辞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李素君女士致辞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处长廖飞致辞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处长廖飞致辞
参会嘉宾合影参会嘉宾合影

  在本次活动中,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司/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李素君女士致辞,并对当前泰国教育资源和现状做了详细介绍。李素君女士表示,泰国在学费、环境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而且泰国距离四川很近,对于四川学生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据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处长廖飞介绍,2018年在川高校留学的泰国学生近600人,占全省高校留学生4%,泰国成为四川国际留学生第五大生源国。每年有近10万泰国人士来川旅游、生活、工作。四川每年有超过80万人次赴泰国旅游观光,每年赴泰国留学、工作和教授汉语的各类师生近1000人次。

现场咨询现场咨询

  而本次洽谈会,吸引了来自泰国的21所著名高等院校领导和专家,向川内的教育机构和留学相关企业展示他们的学校面貌。这些学校囊括了医学、航空、旅游等泰国的优势学科和专业。

  本次洽谈会,为川内对留学倍加关注的各行各业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泰国著名院校情况的机会,搭建了一个促进川泰教育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四川地区的学子和家长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畅通、简便、优质的留学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