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日益临近,继清华、北大保送名单出炉后,清北自主招生初审通过名单相继出炉,这场顶尖学霸之间的PK,四川究竟哪些学校最牛呢?

  2017清北自主招生初审

  四川120人通过,七中、绵阳东辰、石室排名前三

  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成都七中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七中林荫加七中高新两个校区共32人,其中清华18人、北大14人,按照学科竞赛网的全国排名,成都七中在全国排名第8。

  绵阳东辰排名第二,共15人入选。石室中学排名第三,共10人入选,8人北大,2人清华,石室中学近两年学科竞赛捷报频传,成绩上升迅速,在自主招生中的优势也逐渐凸显出来了。

  继垄断全川保送80%以上名额后,成外在清北自主招生表现也相当亮眼,排名第五,9人通过清北初审。

  名单中最大的黑马无疑是华阳中学,有4 人通过初审,排名第八,与树德并列。

  2017年清华北大保送

  四川36人保送清北,成外第一,七中第二

  结合之前发布过的2017年四川清华北大保送名单,今年最盛产清北学霸的学校,无疑将会在七中、成外两所学校之间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