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高校就业率85.15% 专科生高于研究生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8:29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冯雅可)昨(2)日,省教育厅通报了我省87所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截至8月底,就业人数达23.5万余人,就业率85.15%,提前完成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84%,本科生就业率为82.23%,高职高专生以88.1%的就业率高于研究生和本科生。

  就业率比去年增2.7%

  2009年我省87所高校有毕业生27.63万人,其中研究生1.79万人,本科生12.64万人,高职高专生13.20万人。截至8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达235275人,就业率85.15%,比去年同期增加2.7个百分点,净增就业人数13940人,提前完成了今年“确保就业率超过80%,就业人数达到23万人”的目标任务。

  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为促进今年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开展了大量工作,包括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与中西部地区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聘用优秀高校毕业生参与重大科研项目、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强化对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援助等,及时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就业优惠政策措施。

  同时,教育部门还通过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使之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和“行行出状元”的思想,帮助毕业生积极参与社会就业竞争,主动争取、把握和创造就业机会。

  高专生就业意愿更稳定

  对于高职高专生就业率高于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现象,成都人才市场副主任薛驰分析说,这与高职高专生对工作岗位的心理预期更实际有关。薛驰说:“一些研究生、本科生在就业时会出现好高骛远的情况。同时,研究生年龄偏大、薪酬要求偏高,也使一些用人单位倾向于招聘具有一定实际工作技能且就业意愿稳定的高职高专生。” (综合新华社)冯雅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