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市拟在3年内轮训万名大学生志愿者

http://sc.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9:14  成都日报

  (记者 周波)  昨天上午,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基层社区(村)的20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成都电大开始接受为期3天的面授培训,拉开了我市“村官”轮训的第一步。据悉,成都市计划在3年内对全市10000余名服务城乡基层的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全方位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主办,成都电大承办。

  三年内轮训大学生“村官”

  成都市自2005年启动大学生志愿者工作,至今已有10000多名在城乡基层服务的大学生“村官”。成都市计划从今年起在3年内对其进行分期分批培训,培训形式将包括岗前培训、专业培训以及专题培训等,让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我市统筹城乡工作的基本任务和方法,掌握城乡基层群众工作方法,明白自己的角色定位,并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提高综合素质。

  据透露,成都市还将继续有计划地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到基层单位服务,争取2015年实现“一村五大”的目标。

  急需“充电” 培训很及时

  昨天,成都市对大学生“村官”进行的轮训工作首次进行。200名大学生志愿者上了第一课——《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此次面授培训的教师不仅有大学教授、科研机构专家,还有来自一线的镇党委书记。

  来自青白江大弯街道办事处的向妮娜说:“大学毕业后到基层工作已经一年多了,在实际工作中感到很需要‘充电’,这次培训太及时了。”

  网上“安家” 供长期交流

  成都电大将建设大学生“村官”培训网络,建立“以面授学习为基础,以远程学习为核心”的模式,以方便对这些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及时培训。据介绍,成都电大已经在网上(cg.cdrtvu.com)建立起一个专门的BBS论坛,凡是参与过面授培训的大学生“村官”都会被注册为会员,可长期通过此论坛交流工作经验等。


相关报道:西博会志愿者:我们用奥运标准要求自己(图) 2009-10-20 07:51:06
          现场实拍百名美女志愿者微笑服务西博会(组图) 2009-10-16 09:25:52
          大学生美女志愿者化熊猫妆穿纸衣服走秀(组图) 2009-09-25 06:17:0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