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学创杯”2019 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四川省赛于2019年5月25日在西南民族大学圆满落幕。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商学院会计系9名学子组成3支队伍获得四川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指导教师蒲银花、陈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创杯” 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综合能力,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大学生。在大赛的号召和老师的鼓励下,商学院会计系学子积极参加“学创杯”2019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四川省赛区大赛,同川内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20多所高校,200多名学子同台竞技,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学子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佳绩。

  学院会计系会计学本科专业2016、2017级学子朱敏、周琪琪、王思淼、尚扎磋、杨丽桦、呙燎原、王博、田嫦曦及李悦通过前期的刻苦训练,辛勤付出,和老师陈枭和蒲银花老师悉心指导下,经过现场争分夺秒的精彩角逐,获得多项殊荣。

  学子们在高度竞争的虚拟环境中,冷静思考、沉稳应战,赛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赛后,蒲老师对希望学子们的表现表示高度赞扬:赛场如战场,高手过招,步步惊心,敢于参赛,又获得一定殊荣的都是佼佼者。近年来,商学院会计系认真贯彻转型改革的思想,抓紧时代的潮流,做好专业建设、教学管理,为适应经济社会对会计、审计人才的最新要求,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会计系于2018年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修订。此次获奖更是对会计系人才培养方式的进一步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