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归根结底,这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

  万物互联下,新经济正席卷全球。哪个国家能占领创新制高点,能形成新经济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就能占得下一轮大增长的先机。而成都能否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实现建强区域中心城市、站稳国家中心城市、冲刺世界城市的“大城崛起”城市梦想,写好新时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都新篇”,一个关键因素,就要看能否站上新经济的风口。

  从这个角度而言,新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无疑为成都的城市梦想插上翅膀。

  “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成为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相信在很多成都人眼里,这是最激动人心的关于未来成都新经济发展图景的描述。

  这不仅仅是梦想。梦想在彼岸,而现实则是通往彼岸的桥梁。

  论新经济发展基础,成都实力雄厚。目前成都新经济总量指数、发展指数、竞争力分别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四、第六和第七位,大数据、云计算、数字金融等新经济代表行业在全国城市位居前列。无数网民用得得心应手的“阿里云”,就发端于成都;还有被无数玩家奉为现象级手游产品的“王者荣耀”、“花千骨”,也诞生于成都。

  论新经济发展优势,成都特点突出。阿里巴巴有一句名言,“新经济的最大特点是人成为最主要的出产因素。”而恰恰,成都最盛产的就是人气,最吸引的就是人才。“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的名头,可不是凭空而来,基因独特的天府文化滋养下,成都城市“包容开放”之名全国最盛,成都人对新生事物的敏锐度、包容度、接受度尤其高。再加上成都本身科技人才资源富集,城市消费旺盛,以及成都人对美好未来的新期待永远“水涨船高”这个特点,新经济遇上成都,无异于如鱼得水,而成都牵手新经济,无异于如虎添翼。

  必须看到,当前,发展新经济可谓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如何实现突破?要在“新思想”的指引下,更加增强发展新经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新的发展坐标中,更加坚定发展新经济的信心和决心;要在追踪前沿、勇于创造中,积极探索发展新经济的现实路径;要在充分解放思想下,去大胆创新体制机制,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时代风尚,推动创造有利于新经济发展的社会氛围,让新经济发展的源泉充分涌流、活力充分释放。

  诸事具备。集合起城市的所有力量,让新经济在我们这座城市“野蛮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