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以下简称“总局”)“‘新税务·新服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此次行动中,总局重点围绕现阶段政策落地、办税提速增速、改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推动税收协同共治等工作内容出台了一系列服务举措。四川天府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积极响应总局号召,率先与四川省、贵州省税务局完成业务对接,成为两地首批上线税务电子缴费的银行金融机构。

  3月12日,四川天府银行首先联合成都市税务局推出成都税务电子缴费业务,成都税务电子缴费试点全面启动,标志着川贵两地税务缴费创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本轮试点工作现已于成都市青羊区和新都区、都江堰市,面向16万自主纳税人先期开展,南充市、贵阳市也已同步推进对接,发展态势稳中向好。

  快捷缴税 便民春风

  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率先对接四川、贵州两省电子税务系统也是对数字普惠金融技术的一次考验,我们有信心加速两省电子税务缴费工作的推进,以四川天府银行数字普惠金融技术支持两省各地市州电子税务缴费快速突破。”

  现在,业务开通地区的纳税人通过天府手机银行App两分钟即可完成缴纳,支持银行卡、微信、Apple Pay等多种支付方式,跨行缴费免收手续费,平台性能成熟,支付环境也已完成反复测试和验证,保障纳税人资金和个人信息安全。

  四川天府银行坚守“服务城乡居民”的定位,致力于构建为民、亲民、便民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以“天府手机银行”app为基础平台,现已成功搭建了集融资、缴费、理财、就医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应用场景,致力将各项业务做精、做细、做实,全方位满足城乡居民便捷、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