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收账款也可以质押贷款,而且利率也不高,关键是全线上操作不用跑银行网点,兴业银行的服务和产品真方便,为我们小微企业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日前,宜宾当地一家小微企业负责人这样说到。

  近日,兴业银行宜宾分行成功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受理企业融资需求申请,并落地应收账款融资业务1笔,金额500万元,期限1年。在充分利用人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信息交互便利性的基础上,通过兴业银行“兴享供应链”线上系统为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据了解,该小微企业属于物业管理行业,受今年疫情影响,企业急需周转资金。兴业银行宜宾分行主动联系对接,手把手辅导企业通过人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发布和推送应收账款及融资信息,并登录兴业银行网银提交融资申请,当天即获得融资贷款,利率与同期LPR利率持平,让企业方便快捷地享受到低成本资金、高效率服务。

  兴业银行宜宾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人民银行、辖属核心企业等合作,加大科技开发投入、强化信息化系统建设,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对接活动,持续加大培育民营和小微企业,积极宣传小微企业专属产品、线上创新产品与减费让利优惠政策等金融服务,多措并举地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包括“展期、续贷、中长期贷款、信用贷”等政策支持,不断提升为小微企业服务的能力,助力小微企业信贷“增量扩面”,持续为小微企业注入新资金新活力,全力做好“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