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6日凌晨,连霍高速甘肃玉门市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7人死亡,而多名死者系四川南部县人(红星新闻曾报道:连霍高速追尾致7人死:四川夫妻魂断打工路,家中刚建好新房)。

  近日,甘肃酒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微信公众号公布了此次事故的原因,司机李××疲劳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紧急情况采取措施不当,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

↑事故现场。图据酒泉交警微信公众号↑事故现场。图据酒泉交警微信公众号

  据酒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微信公众号9月16日发布的消息称,4月6日4时50分,四川省南部县碾盘乡驾驶人李××驾驶新A385××号“五菱牌”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实载7人),由四川省南部县驶往新疆,行驶至连霍高速公路2467km+386m处(玉门市清泉镇境内)时,与紧急停车带停车休息由安徽省利辛县城关镇驾驶人刘×驾驶皖SC39××号/牵引皖SE0××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尾部相撞,造成7人死亡。

  据调查,李××疲劳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紧急情况采取措施不当,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而刘×驾驶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且反光标识被篷布遮挡,是发生事故的次要原因。

  警方提醒,长途行车应当合理安排车辆驾驶人,注意落地休息时间,夜间行车最容易疲劳瞌睡,切莫急于赶路忘记安全。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