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凌晨,连霍高速甘肃玉门市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7人死亡。据当地高速交警介绍,死者大多数是四川人。当日晚间的警情通报显示,经初查,6日4时50分,一辆新疆牌照的小型客车与停驶在霍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内的一辆重型半挂车追尾,钻入挂车底部,造成7人死亡(男性3人,女性4人)。

  红星新闻记者日前了解到,7名死者中的部分人来自四川南部县。4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寻访到了事发小客车上两人为夫妻的死者家属。

  据介绍,李某夫妇常年在新疆打工,这次是回老家过完年之后,开车返回新疆,不料在路上遭遇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南部县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也陪同几名死者的家属赶往事发地,协助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李某所在村子远景(王超 摄)  ↑李某所在村子远景(王超 摄)

  夫妻在新疆打工已有20余年

  4月9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赶到四川南部县李某家中时,其家人沉浸在一片悲伤之中。一个七八岁的孩子在屋内玩耍,这是李某夫妇二人最小的孩子,在读一年级。

  李某夫妻的家位于南部县碾盘乡,这是一栋建在嘉陵江边的新房,刚建好,尚未装修。李某父亲说:“因为修房子,家里至今还欠着10多万元的账。”说起在此次事故中逝去的大儿子和大儿媳,老人悲从中来。

  据悉,李某今年47岁,其妻45岁,两人常年在新疆务工,已有20余年。平时只有春节时,夫妻俩才有时间回老家看望老人和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