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凉山州布拖县龙潭镇金江村与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两年来,该行对金江村进行了一系列消费帮扶、慈善捐赠、定项援建等帮扶工作,累计捐款26万元支持金江村基础建设。2021年7月,浦发银行成都分行选派年轻党员同志前往金江村担任驻村书记帮扶,在该行的全力帮扶和驻村书记的全心投入下,金江村村容村貌得到改善,村民收入得到提升;2022年4月,该行主要负责人前往金江村深入了解情况,现场调研帮扶。调研期间,该行了解到金江村每年高考结束后都有一些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实现大学梦,因此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立即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爱心助学解忧困,暖心照亮圆梦路”的爱心助学捐款活动,通过义卖员工书画摄影作品的方式筹集善款,援助金江村学生实现求学梦想。

  9月24日上午,金江村村委会举行了爱心助学现场捐赠仪式,龙潭镇副镇长、浦发银行成都分行驻村书记、16名接受助学捐赠的高三毕业生及家长到场参加活动。该行将义卖筹集善款全部分配给每一位贫困学生。除此之外,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还为金江村小学240余名小学生捐赠了大量铅笔、钢笔、笔记本、墨水等文具用品。孩子们纷纷感谢成都分行各位爱心人士的关爱,并表示一定会发奋学习,以优异得成绩回报社会,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诠释脱贫攻坚社会担当,切实让贫困县的受困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