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菊香在喂猪仔贺菊香在喂猪仔

  贺菊香是广元市利州区荣山镇和平村二组的农民,夫妻俩身体不好,全家收入微薄,主要靠就近务工、种点粮食、养点家禽。

  “贺菊香家虽然困难,她却常说要把家庭困难变成我要致富的动力……”和平村村委干部介绍说,和平村丘陵、山地面积多,是核桃、生猪、家禽主产区。2018年1月,贺菊香领到了爱心企业发放的猪仔,开启了她的创业致富路。

  何澄德是同村农民,父母均已70多岁,妻子多病,两个儿子一个上大学一个上小学,家庭收入主要靠就近务工与养殖小家禽。

  2017年12月底,和平村村委干部主动找何澄德拉家常,引导他走生猪养殖创业路,这让何澄德怦然心动,但他负担不起买猪仔的成本。和平村村委干部向他透露,有家爱心企业要向我们村送来一批猪仔,根据你的情况可以领一头。就这样何澄德开始养殖生猪,在创业路上勇敢走出了第一步。

  “现在鼓励农民创业的优惠政策这么好,又有爱心企业来帮助我们,通过发展生猪养殖业,我们一定能够奔上小康……”何澄德高兴地说,“年后还要扩大规模,通过自繁自养,再饲养10头母猪,如果养得好,生活肯定越过越红火。”

  在广元市利州区荣山镇和平村,天府财富·金理财与30户生猪养殖户建立了长效帮扶联系机制。此前,该公司向和平村30户生猪养殖户捐助了猪仔。

  作为中国西部领先的国资控股普惠金融科技平台,天府财富·金理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