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偶像短信鼓舞 领先争冠感觉更累

http://sc.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0:01    新浪体育
捧杯
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在英国皇家林瑟姆-圣安妮球场,21岁的中华台北球手曾雅妮在同组球手凯瑟琳-霍尔强势追击之下,承受住各方压力,交出277杆,一杆优势险胜,夺得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冠军。2008年6月,19岁的年纪在延长赛击败玛丽亚-赫约斯,曾雅妮赢下麦当劳LPGA锦标赛。今年4月,在纳比斯科锦标赛上,曾雅妮一杆优势反超苏珊-佩特森,获得第二个大满贯奖杯。上周,曾雅妮领先进入决赛,又一次在领先组出发争冠,打破领先被反超的魔咒,终于夺得个人第三个大满贯。曾雅妮对自己这一突破很是欣慰,同时对赛前给予她短信支持的“偶像”索伦斯坦表示感激。以下是曾雅妮夺冠之后接受媒体采访:

  问: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知道曾雅妮最后一轮打出+1杆,总成绩277杆,一杆优势获得了英国公开赛胜利。恭喜你,曾雅妮!那么,赢得个人首个英国公开赛冠军,也是你今年第二座大满贯奖杯,你做何感想呢?

  曾雅妮:谢谢!能够赢得英国公开赛我感觉非常特别,毕竟这是一个非常有难度的球场。说真的,当我再一次接近大满贯的时候还是有些惊慌。凯瑟琳今天打得棒极了,她确实给我造成很大压力,我是如此紧张,而且一直在竭力控制自己的心态。昨晚我就开始调节了,我与球童讨论,成绩如此接近,我真的不知道我们会是怎样的结局。她今天打得非常好。

  问:今天,凯瑟琳在后面紧追的压力是为你制造了意料之外的困难?

  曾雅妮:我知道,最后四洞于我非常难熬。不像前面三天中,我可以在那里射老鹰、抓小鸟,今天真正感觉到了不同。在果岭上,我只想想着去推杆,保证两推。这也很难。

  问:听你说,安妮卡-索伦斯坦昨晚有跟你联系?

  曾雅妮:是的,昨天她发了短信给我。她说:“很高兴看到你站在领先榜,那是属于你的地方。”收到她的短信,我也非常高兴。她还鼓励我:“相信你的能力,你一定能做好。”

  问:昨天你说,在高尔夫球场上的时候你喜欢唱歌。今天,一路上或者将要来到最后较量时刻,你有唱歌吗?

  曾雅妮:事实上,我这么做了。但很难唱完一首歌,我的脑子很乱。我竭力从混沌的思绪中跳出来,去唱歌,以此来阻止对赢得比赛的思考和对成绩的关注。但是,但我的焦点真的放在唱歌上,它确实能令我放松一些。不过,把思想控制在哼歌上也是很难熬的。

  问:你最喜欢什么歌曲,说一个我们知道的,是西方歌曲吗?

  曾雅妮:我有感觉的类型。类似这样的调子“na-na-na-na-na, na-na-na-na-na, na-na-na-na-na, na-na, na”我也不知道是哪首歌。

  问:很快算一下你今天的小鸟、柏忌有多少呢?

  曾雅妮:哦,今年的小鸟不多,只有四个。

  问:第三轮,你出现了一些状况,不是吗?

  曾雅妮:嗯,是的。

  问:这周是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

  曾雅妮:是的,我把球推进了最后面的一个沙坑,然后切杆救球,小球没有成功上果岭。我打到果岭外20码的位置,不过我做了一个很好的高抛。4号洞,5号铁开球留下一个10码的推杆,抓到小鸟。6号洞留下一个75码的切杆距离,我用52度将球放在距离洞口3码处抓鸟。8号洞吞下柏忌,小球进入沙坑,这是你必须安排好如何将球从沙坑中救出,我用9号铁将将球放在5英尺距离处,但是失误了。10号洞,那是这周吞下的最糟糕的柏忌。上果岭一杆非常好,小球距离洞口10码。自信看线原本打算抓鸟,没想到擦过洞杯滚过3-4英尺距离,又一次错失,吞下柏忌。

  问:在18号码洞果岭,数字显示是你夺得了胜利,那一刻我向你一定非常激动。可以背后的故事和你的感受吗?

  曾雅妮:今天真的非常累,承受着很大压力,神经也一直紧绷着。我的焦点主要聚集在凯瑟琳对我的紧追不舍上,我竭力去放松,放松各个方面。虽然带着四杆优势进入周末,但那还是很受煎熬的一天。

  我想,这是我赢得的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以前,我都是从后面追上去,从来没有在领先位置取得胜利。很多时候我都是领先,然后丢掉冠军。这一次,真的非常好。对我来说,意义很大。它让我相信:只要我真正决定去做,要去赢得那场胜利时,我就能够做到。今天,确实很紧张而且很累。

  问:这是你在领先位出发最终获得胜利的第一场LPGA巡回赛吗?

  曾雅妮:是的。

  问:安妮卡-索伦斯坦给你鼓励的短信价值有多大呢?

  曾雅妮:她是我最敬重的偶像,她对于我----哦,我想那条信息帮了我很多。基本上,我读了她所有的信息,并且把它放进我的记录薄中,只要相信你的能力然后开心应对。然后,只要相信它,坚信它。安妮卡的短信息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问:你对明年英国公开赛举办地卡诺斯蒂球场有多少了解?

  曾雅妮:我非常期待明年能去哪里打比赛,我知道卡诺斯蒂也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球场。那是我听说的,对明年去那里打球很是期待,也希望有机会再回到这里来。

  问:之前在那里打过吗?

  曾雅妮:没有。我去过那里一次。那时候,塞尔吉奥-加西亚在那里,我也是去那里观看高级冠军赛。看到了一些,但很少。问:

    最后,想问下当时往你身上喷洒香槟的两个朋友,另一个是谁?

  曾雅妮:一个是Jeri.。过去三年,她是我的球童,今年她开始料理我的一切。(另一个是金楚笼)。

  (如月)


相关报道:索伦斯坦短信鼓舞士气 曾雅妮再夺大赛现王者气质 2010-08-02 18:55:55
          视频集锦-曾雅妮力克众强敌 力揽个人第三座大满贯 2010-08-02 17:12:31
          视频-英国赛曾雅妮1杆险胜 四大满贯只差美国赛 2010-08-02 16:59:25
          图文-英国女子公开赛决赛 曾雅妮与业余选手合影 2010-08-02 09:48:05
          图文-英国女子公开赛决赛 天地之间曾雅妮挥杆 2010-08-02 09:47:40
          图文-英国女子公开赛决赛 曾雅妮又赢得一个冠军 2010-08-02 09:47:31
          图文-英国女子公开赛决赛 曾雅妮展示奖杯 2010-08-02 09:47:18
          图文-英国女子公开赛决赛 曾雅妮亲吻奖杯 2010-08-02 09:47:07
          图文-英国女子公开赛决赛 曾雅妮感谢球迷支持 2010-08-02 09:46:5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