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曼纳瑟罗赢卡斯特扬赛 成欧巡赛最年轻冠军

http://sc.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17岁的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在西班牙地中海球场以4杆的优势赢得了卡斯特扬大师赛,以17岁188天的年龄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胜利者,他在转为职业球手的第10场比赛中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在总奖金200万欧元的卡斯特扬大师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64位的曼纳瑟罗打出67杆(-4),以268杆(68-66-67-67,-16)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和333330欧元的奖金。西班牙球手伊格纳西奥-加里多(Ignacio Garrido)打出68杆(-3),以272杆(-12)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54洞的领先者加里-博伊德(Gary Boyd,74杆)、爱尔兰球手彼得-劳瑞(Peter Lawrie,70杆)、瑞典球手克里斯汀-尼尔森(Christian Nilsson,72杆)以及荷兰球手朱斯特-卢腾(Joost Luiten,68杆)都以273杆(-11)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名。

  今年5月才转为职业球手的曼纳瑟罗进入卡斯特扬大师赛最后一轮前还落后领先者两杆,但是他在比赛中平稳发挥,在前9洞抓下2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转入后半场,他显示了勇猛的状态,从13号洞开始连抓3只小鸟,令他最终取得了67杆的佳绩,以4杆的优势顺利拿下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冠军,同时也创造了欧巡赛的历史,以17岁188天的年龄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超过了之前保持这个纪录的新西兰球手李真明。去年2月,李真明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尊尼获加精英赛上以18岁213天的年龄夺冠。

  曼纳瑟罗赛后非常激动地说:“这简直太棒了。我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实现这个时刻,现在我做到了,真是不可思议,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我实在是不能想象我在自己转为职业球手的第一年便拿到了冠军,我只是努力保住我的欧巡赛参赛卡,但是我已经是冠军了!”曼纳瑟罗今年5月才在意大利公开赛上转为职业球手,当时他只取得了第29名。5个月之后的卡斯特扬大师赛只不过是曼纳瑟罗转为职业球手之后参加的第10场比赛,他却成为了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同时也因为拿到本周的胜利而跻身今年欧巡赛的收官战——迪拜世界锦标赛。“我所实现的成就比我之前所想的要来得早很多,这个胜利将会为我明年的赛季打开更多的大门。”

  能够以4杆的优势后来居上夺冠,曼纳瑟罗赛后也道出了夺冠的关键。“我一开始非常紧张,我从8号洞至11号洞之间打得并不好,关键就是我在12号洞拿下了漂亮的救帕推杆。从12号洞到15号洞,我充分利用了那些洞,最终来到了这个时刻。”

  在成为欧巡赛最年轻冠军之后,17岁的曼纳瑟罗已经被拿来与同样在年轻时代便享誉世界高坛的西班牙名宿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进行比较。对此,曼纳瑟罗感到自豪。“塞弗是我的偶像,我意识到我的表现令人们把我与他进行比较,不过塞弗简直是独一无二的,我是一位不同的球手。”

  今年首度进入到决赛的西班牙名将、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奥拉查宝却因为签错了记分卡而被取消比赛资格。他在17号洞打出了6杆,但他在签记分卡的时候写成了5杆。

  (罗毅)


相关报道:欧巡赛-马丁领先葡萄牙赛54洞 威尔逊将再度冲冠 2010-10-17 07:41:09
          莱德杯混乱或另有隐情 美国媒体指责欧巡赛贪婪 2010-10-08 09:48:10
          斯诺克欧巡赛丁俊晖无缘八强 傅家俊保住种子位置 2010-10-05 06:26:08
          欧巡赛梁文博斩3将进16强 即便夺冠仍难返世界前16 2010-10-03 02:43:33
          凯梅尔领先荷兰公开赛54洞 剑指今年欧巡赛奖金王 2010-09-12 06:48:33
          西蒙尼斯赢欧洲大师赛 成为今年首位欧巡赛三冠王 2010-09-05 23:21:2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