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丽思玲(Riesling)白葡萄酒拍卖

http://sc.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0:05    新浪尚品
史上最贵的丽思玲(Riesling)白葡萄酒已经在德国当地卖出

  稀有的G-MAX 2009丽思玲(Riesling)葡萄酒1.5 公升双容量大酒瓶,由德国Weingut Keller 酒庄所酿制,在上个月末以最终售价3998.40 欧元卖给一位来自卢森堡的匿名收藏家。科布伦次(Koblenz)商会会长Hans Jürgen Podzun 说:“这个价格就我所知是拍卖以来最高的低年份丽思玲((Riesling)葡萄酒售价。”

  Hans Jürgen Podzun 是9 月26 日拍卖会的拍卖商,该拍卖会在德国莱因兰法尔兹邦的巴特克罗伊茨纳赫举办。

  Klaus Peter Keller 拥有世上仅存的六瓶G-Max 2009 双容量大酒瓶,其中三瓶交与拍卖,另外三瓶则存放在他的葡萄酒厂。旧金山酒类经销商Dee Vine 的Dade Thieriot 十分热爱Keller 酒庄出产的酒,他向Decanter.com 坦言自己本来有意购买,但是看到价格飙升太高而作罢。

  他说:“看到价格超过3000 欧元就不想买了,但是Keller 酒庄是德产丽思玲((Riesling)葡萄酒的佼佼者。”

  拍卖三瓶的其中一瓶由酒类经销商Pinard de Picard 的Tino Seiwert 标得,他说:“这是世上顶级白葡萄酒中的其中一瓶,2009 年份就足以跟罗曼尼康帝(Romanée Conti)的蒙哈榭(Montrachet)相提并论。”

  “这瓶酒融合了丽思玲((Riesling)白葡萄的跃动轻快,极深层的口感与如刃般锐利的矿质细致度。”

  拍卖会举办前一天,专业人士聚集在柏林针对所有特级葡萄园出产的酒进行盲品(blind tasting),列出30 个2009 年份德国顶级丽思玲(Riesling)葡萄酒名单,而G-Max 酒名列首位。G-Max 取自Klaus Peter Keller 的曾祖父George 与其子Maximillian 之名,摘取石灰土上生长的老葡萄树酿制而成,土壤沐浴在德国酒乡充足的阳光下,每一公顷只能酿出2500 – 3000 公升的葡萄酒。除了六瓶1.5 公升双容量大酒瓶,同年份另有三十瓶1.5 公升容量与一千六百瓶标准容量。


相关报道:白葡萄酒保护健康的效力不输红酒 2010-09-25 23:56:30
          喝白葡萄酒,有益肺部健康 2010-09-13 15:17:35
          白葡萄酒的流汗夏日 2010-08-09 19:49:09
          白葡萄酒最好的时光(组图) 2010-07-26 22:37:16
          找凡Julia推荐 最好的夏日白葡萄酒 2010-06-10 12:43:5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