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新浪四川“暖冬行动第八季·我卫你”发车仪式正式启动,20名志愿者代表相聚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正门,共同见募捐物资暖心出发。

  “暖冬行动”8年来,得到了川内许多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其中也不乏多年坚持,以实际行动深入到公益事业中。今天的发车仪式上,四川华宇电力有限公司、四川万益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媛霞女士就与大家分享了华宇万益志愿者服务队8年来深入公益的感悟与收获。

  “2011年春寒料峭之时,我们的志愿者第一次来到位于泸沽湖畔的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永宁乡拉务洛村新星小学。”李媛霞女士说。“当时在我们眼前的景象,无比震惊。孩子们四处分散,在全是稀泥土的操场上席地而坐,把纸垫在腿上埋头写字,而这就是他们在学校一次普通的考试。”

  那次,孩子们艰难的学习环境和穿着给来自华宇万益的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寒风里,孩子们留着鼻涕,穿得很单薄,有的裤子明显短了露着脚踝,有的甚至还穿着拖鞋。”

  自此后,华宇万益志愿者们就开始了长达8年的援助,以午餐计划与多种形式的爱心接力延续着温暖。2011年末,他们为新星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60件棉衣和一堂关于理想与希望的活动课。

  8年来,华宇万益志愿者服务队共计向新星小学提供了价值61万元的物资与经济支持,谈到八年如一日的坚持,李媛霞女士道:“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条不需要刻意去坚持的路。从我们第一次做公益开始,我们的每一次付出就已经拥有了无价的回报,在孩子们的笑脸和成长中,我们也在学习和收获。因此,我们的志愿者们更懂得珍惜生活,学会舍得,宽容与他。是公益让我们用感恩的心态去面对工作与生活。”

  也正是因为坚持公益行动,华宇万益志愿者服务队也经常在工作之余前往敬老院、自闭症儿童中心、SOS儿童村等社会福利机构进行义务陪伴带给他人更多的温暖与陪伴。

  李媛霞女士表示:“我希望我们能变得更强大,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我相信,爱心终能汇成海洋,温暖终能照亮希望。公益这条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