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太阳现,气温起,成都又热起来了。而相较而言,广安更是热情似火,14时,气温已达到37.8℃。送上一个凉爽的消息:盆地又有一波雨水来,这次,热到发紫的川东地区也有份。

  在“中场休息”一天后,29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再次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29日20时到30日20时,雅安、眉山、乐山、巴中、达州、南充、广安、遂宁、资阳、内江、自贡11市及绵阳、德阳、成都3市东部有大雨到暴雨(40—8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暴雨(100—150毫米),攀西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是的,盆地东部的小伙伴,你们没看错,你们被点名了,而这次,是暴雨预警。

  成都,也是一如既往地被雨水眷顾。根据成都市气象台的数据,28日20时至29日16时,成都出现分散的阵雨或雷雨天气,东部局部地方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简阳金马镇七零水库,为59毫米。成都东部的个别地方出现大于10m/s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出现在天府新区正兴为13.9m/s。

  这几天,成都天气的主舞台在东部地区。29日16时1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偏南气流影响,预计29日20时到30日20时,成都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中雨,部分地方暴雨,降水主要集中在成都市南部和东部,个别地方100毫米以上,降雨时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

  (综合封面新闻)